沈阳户外大屏为援鄂英雄亮起

2020-03-19 10:06:17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户外大屏为援鄂英雄亮起

沈阳户外大屏为援鄂英雄亮起

沈阳户外大屏为援鄂英雄亮起

沈阳户外大屏为援鄂英雄亮起

沈阳户外大屏为援鄂英雄亮起

  有人回家就有人驻守。虽然从3月17日开始,首批41支援鄂医疗队的3675名医护人员陆续撤离湖北,但“辽宁队”仍坚守阵地。距离辽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第一线已经过去了53天,3月18日晚,部分辽宁及沈阳的英雄们终于有机会与老乡们“见面”——他们的工作照在沈阳街头的户外大屏上纷纷点亮。

  全国18座城市数万户外大屏亮起

  一张张带着“战痕”的脸庞、一幕幕直抵人心的画面,夜色中每一道大屏亮起的光芒都在向他们致敬,每一盏亮起的灯都化作欢迎回家的掌声。3月18日21时40分,沈阳刮起大风,但在辽宁大剧院的户外大屏前,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兄弟姐妹们”仍在此等候,只为在屏幕前看一眼熟悉的笑脸。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辽宁集中全省优质医疗资源紧急驰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先后组建12批次医疗队、1支疾控队,包括呼吸、重症医学、传染、感染、急诊等专业医护人员共2054人。其中,1616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分布在5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434名医疗队员奔赴襄阳,分布在7家医院开展救治工作;4名疾控队员赴咸宁。

  3月18日、19日两晚,为了迎接英雄回家,沈阳、大连及海口、贵阳、长沙等18座城市数万张户外大屏为“同乡英雄”亮起,轮番播放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照片。

  “隔空”诉说彼此的牵挂与祝福

  夜虽凉,但仍有众多同乡人在户外守候。时隔多日,当见到同事的照片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张晓娟难掩思念之情。“我们主任是位‘80后’,通过屏幕看到他的照片感觉沧桑了好多,很想念我们的‘战友’。”

  一张张照片在眼前掠过,让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玮百感交集。“这些去前线的‘战士’中有我的同事、学生,他们出发时的样子还历历在目。虽然平时也会通过视频和电话沟通,但还是希望他们能真实地站在这里,给他们一个拥抱。”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们在这里等你们回家”。当晚在直播平台上,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部分医护人员与沈阳的网友进行了“隔空对话”,诉说着对彼此的牵挂与祝福。

  “涂鸦长廊”展示多才多艺一面

  不少家乡人关心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内的工作环境和精神,辽宁原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指挥徐英辉就在直播间展示了“辽宁队”多才多艺的一面。

  武汉大学的樱花、黄鹤楼、护士打针的卡通形象画以及患者出院的画面,都栩栩如生地在院内A病区清洁通道的长廊呈现,这些都是医护人员在闲暇时间创作的。直播中,一位沈阳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就为老乡们展示了“基本功”,对照手机中的画面进行涂鸦。“这是我们战斗过的地方,也许疫情结束后我们就要离开了,但是我要把我们的院徽画在墙上,把‘医院’留在雷神山,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记者 方月宁 摄影记者 王江 王勇 沈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