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凯旋诗社178件作品参加 “抗疫情 宅生活”大赛

2020-03-20 20:27: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沈阳凯旋诗社178件作品参加 “抗疫情 宅生活”大赛

诗友彭扬在家线上学习诗歌创作 供图 凯旋诗社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他们是别人眼中的爷爷奶奶,可在他们自己心中,大家是一群有相同志趣的诗友。

  日前,沈阳市凯旋诗社的多位成员参加了由沈阳市社科联主办、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承办的沈阳市“抗疫情 宅生活”网上创意大赛。

沈阳凯旋诗社178件作品参加 “抗疫情 宅生活”大赛

凯旋诗社网上老年大学讲师王俊昌在互联网上讲授诗词 供图 凯旋诗社

  “我们凯旋诗社的成员们特别积极,得知沈阳市举办这个大赛后马上在家开始创作作品。”凯旋诗社秘书长李洁萍表示,诗社成员创作了好多作品,这次一共选送了原创诗词159首、书画15幅、动感视频4个,积极参加本次比赛。

  据李洁萍介绍,从凯旋诗社成立以来,为了提高大家的诗词写作水平,原本每周都举办一次线上诗词课堂和一次面对面授课。“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都宅在家里足不出户了,我们也开始尝试每周两次的线上授课。诗友们虽然足不出户,但也能通过我们的线上课堂丰富宅在家中的业余生活,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小小的努力。”李洁萍表示,老师们在家也认认真真备课,学员们学完认认真真复习,虽然出不了屋,但生活也多姿多彩的。

沈阳凯旋诗社178件作品参加 “抗疫情 宅生活”大赛

部分诗社成员合影 供图 凯旋诗社

  凯旋诗社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成员们的学习欲望却十分强烈。三年来,诗社不断发展壮大,现有成员88人,其队伍的构成,逐渐显示出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现在,诗社成员有大专以上学历43人,有一位授课老师被《中国网上老年学堂》聘为授课教师。诗社先后举办大型诗、书、画展三次,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和交流,参展作品也都获得很高的评价。

  “通过参加沈阳市社科联主办的这次大赛,更加激发了我们热爱生活,热爱文学的热情,希望通过参赛作品表达出我们想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们加油鼓劲的决心。”李洁萍说希望春天赶快到来,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们也能平安归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