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元项目2周签约落地 鞍山岫岩速度创招商史先例

2020-03-27 13:25: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大洋河畔,春风拂面,春潮涌动。3月25日上午,辽宁大洋河临港产业区和海盛集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海盛集团投资的2亿元大项目,从达成合作意向到完成各项手续办结,只用了短短两周时间。项目的极速落地,开创了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招商史上的先例,也见证了岫岩在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上的巨大进步。

  海盛集团是岫岩县今年引进的国内知名的食品加工企业,是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扩大公司生产能力和规模,经岫岩县委相关负责人引荐,海盛集团经过考察论证决定在辽宁大洋河临港产业区投资2.3亿元,建设畜禽食品生产及深加工项目。在2月26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的次日,辽宁大洋河临港产业区便与海盛集团达成2亿元合作意向。3月16日,海盛集团正式进驻岫岩,将厂址选在已经停产多年的鞍山市同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岫岩县相关部门雷厉风行,通力合作,以一流的服务打造岫岩速度。县营商环境建设局第一时间协调各窗口单位开展业务办理,县不动产中心只用2个小时就办理了抵押注销手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只用35分钟就办理好原本需要3天办结的股权变更手续,中国联通岫岩县分公司主动上门提供服务。

  据了解,由于鞍山市同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抵押权人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应由该分行派遣人员到岫岩县办理抵押注销手续。按照疫情期间的规定,外省来岫需隔离14天。为此,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接到办理申请后第一时间向县自然资源局汇报此情况,相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开会研究解决方案,决定对该企业采取网上受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按惯例抵押注销登记手续正常办结时限为3日,此次通过网上受理仅2个小时就办结业务,及时且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签约仪式上,辽宁大洋河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海盛集团董事长董女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该项目建成投产将对全省养殖业结构调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对大洋河产业区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李勇表示,下一步,大洋河产业区将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和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作法,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程服务,全力保驾护航,促进项目早日达产见效,促进岫岩经济再上一个新台阶!(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