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辽宁将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活动

2020-03-30 18:26: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辽宁省爱卫办联合省精神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团省委和省妇联等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活动月期间,全省每周将开展1个主题活动。

 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周 全社会动员弘扬优良传统

  4月1日至4月7日,全省各地各单位将广泛动员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广大群众,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宣传报道爱国卫生运动的成功实践。

  各单位将通过网络公开课、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宣讲在新时代继续深入持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以及爱国卫生运动蕴含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

  家庭清洁周 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家庭清洁

  4月8日至4月14日,各地各单位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动员群众开展家庭清洁活动。辽宁已经确定4月12日为“家庭清洁主题日”。

  辽宁省爱国卫生委员会加大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将健康知识普及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和社区日常工作中。

  辽宁省爱国卫生委员会组织街道、社区、村委会,鼓励引导群众从个人卫生做起、从居家环境做起,对居室内外、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除尘防病、通风换气,科学消毒消杀,做到居家环境干净整洁,进一步提高每个家庭的卫生意识,坚决遏制聚集性疫情发生。

 环境卫生整治周 检验卫生薄弱环节

  4月15日至4月22日,各地各单位将结合卫生创建工作,持续推进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各地要进一步强化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学校、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和餐饮服务业等重点场所,养老托幼机构、监狱、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垃圾收集站(点)、早夜市等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治、管理和消毒。同时,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落实综合防制策略,全面开展以防鼠灭鼠和熏杀越冬蚊蝇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引导健康生活方式周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4月23日至4月30日,各地各单位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载体,加强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倡导健康饮食,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推广合理膳食知识,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践行“光盘行动”。

       辽宁省爱国卫生委员会以“杜绝细菌传播,从勤洗手开始”为主题,加强手卫生知识宣传。普及科学健身方法、宣传烟草危害。全面加强心理疏导。动员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力量,做好复工复产复学的厂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健康宣传和重点人群的心理干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