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援湖北重症医疗队凯旋

2020-03-31 17:46:54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丹东新闻网讯 记者田治华 王强 3月28日,丹东市援湖北重症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回到家乡。

丹东市援湖北重症医疗队28日凯旋

  3月28日,警车引导车队驶入丹东市区。在欢迎仪式上,归来的医疗队员和现场迎接人员相互致意。记者 刘海东 宋永昆 吴琼 张尧 摄

  这是丹东市支援湖北的第二支医疗队,由6名队员组成,分别是市中心医院的孙妮、孙殿鹏、贾楠,市第一医院的兰天、丛凤秋、修美凤,他们于2月2日紧急出征加入辽宁重症医疗队,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他们在武汉奋战56天,直至由辽宁重症医疗队负责的三、四病区80张病床全部清空。

丹东市援湖北重症医疗队28日凯旋

丹东市援湖北重症医疗队28日凯旋

  当天,在丹东,迎接英雄的车队于5时30分出发,前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在武汉,6名队员一早便收拾好行装,参加了由医院组织的欢送仪式后,登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一路上武汉市民夹道欢送。

  10时整,医疗队搭乘的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2时30分平稳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参加完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之后,丹东市6名队员们登上大巴返回丹东。

  15时40分许,载着6位医务人员的车队驶出丹东高速路口。一路上警车开道,来往车辆礼让鸣笛……在新区市政府广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医疗队队长孙妮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丹东援武汉第二支医疗队圆满完成驰援任务,胜利返回!我……平安地把他们带回来了!”欢迎的人群中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欢迎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前往宾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他们的家人和部分同事等在宾馆门前,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日用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