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㉗|抚顺雷锋派出所“四队一法一阵地”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31 17:48: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胡晓萌

  开栏语:

  抗击疫情期间,辽宁各级公安机关的广大民警、辅警齐心协力,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奋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为传播好辽宁声音,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现辽宁公安在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推出“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系列报道,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致敬。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㉗|抚顺雷锋派出所“四队一法一阵地”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民警成立了巡逻防控队 供图 抚顺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宋军):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全体民警面对疫情,合力出击,结合辖区情况,依靠“四队一法一阵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成立了巡逻防控队、排查核查队、宣传防范队、便民服务队,在辖区密集场所进行巡逻防控,规劝群众出门戴好口罩,处置突发事件。民警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接受核查指令,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下到社区进行排查核实,保证信息及时准确反馈。民警们利用雷锋派出所的广播站、抗击疫情手绘宣传画、张贴公告、录制抗击疫情视频、110警车扩音喇叭等多种手段进行宣传。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组织精干民警成立了“雷锋派出所抗击疫情便民服务队”,提供24小时服务。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㉗|抚顺雷锋派出所“四队一法一阵地”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民警们对辖区居民进行防护知识宣传 供图 抚顺市公安局

  在疫情核查期间,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由社区中队总结“道歉-问候-询问-祝福”工作法。各项排查核实工作开展时,社区民警首先道歉“不好意思,总打扰您,给您添麻烦了”,然后再问候“上午好,新春佳节,希望过得愉快”,随后询问“最近身体和生活怎么样以及出门情况和接触人员情况”,最后送上祝福“祝福一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社区民警通过这一套工作法,取得居民的支持和理解,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立足本职岗位,把居民需要办理的一些工作转为网络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所长李曹亮走访辖区企业,帮助解决困难。专职副所长许晓龙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值班,与民警们一起巡逻防控,统计数据,密切联系各部门做好应对措施和上报排查情况。教导员孙晓翠在派出所工作群转发疫情防范预防常识,统筹派出所内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使用情况并做好登记,安排食堂做好分餐制度和民警及外来人员的体温监测制度并登记成册。社区中队长徐海波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就吃住在派出所里,带领社区民警下社区张贴疫情的公告和宣传防护知识,24小时不间断接收核查指令,并及时进行入户核实按时反馈。案件中队长代鑫前期不仅出色地完成了一个专案,还在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息,带领110接处警人员在辖区重点医院执勤值守,与案件值班人员一同执法办理每一起案件。抚顺市公安局下派锻炼干部刘闯带领民警们深入辖区执勤防控,确保安全。

  2月2日,民警马士辉通过新宾红十字会向新宾满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个人的名义捐款500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用品。教导员孙晓翠向抚顺市妇联、抚顺市慈善总会和百姓雷锋团体等多家公益活动进行捐款2000余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3月9日下午,雷锋派出所民警及辖区企业和商户代表带着115家商户108365元捐款来到抚顺市望花区红十字会,并把捐款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抗击疫情 警徽在闪耀”㉗|抚顺雷锋派出所“四队一法一阵地”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雷锋派出所民警及辖区企业和商户代表通过抚顺市望花区红十字会进行捐款 供图 抚顺市公安局

  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辖区居民大多是厂矿下岗职工和弱势群体,雷锋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和公益岗人员踊跃捐款,仅仅一天多的时间,累计捐款达到3900元,款项的第一笔出资就用于辖区的一户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特困的孤寡老人家庭,雷锋派出所民警为他们采购了防护用品口罩、消毒液和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并送到了他们家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