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推出10条“最美健步走线路”

2020-04-03 19:55: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4月3日,“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2020中国沈阳春季游正式启动。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推出10条“最美健步走线路”。

沈阳推出10条“最美健步走线路”

沈阳浑河周边公园适合市民健步走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沈水湾公园

  沈水湾公园位于沈阳市区南部,西邻工农桥,南依浑河。

  整个沈水湾公园沿着浑河绿化带,环境宜人,拥有长距离徒步路线:沈水湾公园正门至胜利桥,往返12公里。

  五里河公园

  五里河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城市滨河公园,东起长青桥,西至浑河桥,横跨四公里;北起二环路,南至浑河岸边,纵距400米,与沈水湾公园隔桥而望。

  五里河公园东门到东方威尼斯段是散步的好去处,鸟语花香,空气清新。

  长白岛森林公园

  长白岛森林公园景观优美,环境怡人,有绵延2000余米的木栈道,行走在茂密的树荫下,阵阵微风送来花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围绕小岛的是一条长长的水上回廊,通过回廊走上小岛,可以在公园内随意徒步散心。

  北陵公园

  北陵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公园,市民可以在周边徒步,也可选择在在公园园内徒步。

  长路线:北陵公园——“烈士陵园+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北陵公园——北运河——舍利塔——新开河——环丁香湖,10公里。

  莫子山公园

  莫子山公园位于浑南新城规划的东西生态景观轴的东端,占地约52.5公顷,是浑南新城绿化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周边居民重要的室外游憩活动场所。

  莫子山公园拥有山、水、林三位一体的自然景观特色,市民可环绕公园徒步散心。

  棋盘山风景区

  棋盘山风景区位于沈阳市东北部,东邻抚顺,西至农业高新区,南至浑河,北接铁岭,距沈阳市中心约32千米。

  空气新鲜,远离市区,适合郊游与徒步,市民行走其中可以欣赏环湖之美,还可爬山运动,一举多得。

  鸟岛公园

  鸟岛公园是沈阳唯一一座自然生态的鸟类观赏中心。

  鸟岛——东陵公园——全健基地,路线风景优美,如果市民想感受大自然的清新,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青年公园与万泉公园

  青年公园内拥有各具特色的游园小景点,万泉公园是沈阳市著名园林,历史悠久,均是老人小孩游玩的首选之地。

  具体路线:万泉公园内一圈,出园沿滨河路一路向南,至东滨河路怡静园,向西进入青年公园内一圈,总计行程6.5公里左右。

  北运河

  北运河沿线风景秀丽,适合徒步,具体路线:塔湾滩地公园——淮河街——怒江街——长江街——黄河大街。环线全程8.5公里,用时约1.5小时。

  大东广场

  八王寺街附近是沈阳最大的下沉式广场,广场分为游乐区、健身区、休闲区,该广场同时拥有最大的音乐喷泉系统,外圈散步一圈大概一公里,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