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沈阳全市93家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清洁

2020-04-03 19:59: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2020年初以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围绕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卫生环境、经营秩序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增强市场经营主体文明诚信、守法经营的意识,营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

  4月3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学习贯彻《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薛春毅介绍了全市农贸市场管理提升情况。

  抓好农贸市场的环境提升

  据薛春毅介绍,市市场监管局于3月28日正式启动了农贸市场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行动启动当天,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2000余名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以及各市场主办方管理人员和市场业户对全市93家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清洁。

  在保持清洁成果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规范划行归市整齐,无乱摆乱放和垃圾陈垢等问题。在疫情防控基础上,各市场加强了负责人值守力度,明确了监督责任要求,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市场监管局还将配合“爱国卫生月”“爱卫再行动”等活动,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对卫生间、水产区等重点点位进行彻底清洁,清除卫生死角,给百姓一个整洁干净的农贸市场环境。

  整治农贸市场经营秩序

  此外,在保证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洁的基础上,市市场监管局将大力整治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让市场管理更加规范,食品安全更有保障,诚信体系更为健全,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市场监管局将增加市场巡查人员,及时治理摊外经营、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同时,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团队和发动广大业户,对随地吐痰、室内吸烟、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重点整治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等“十乱”现象,严格落实《条例》要求。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标《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继续提升农贸市场文明建设水平,在10个建成区打造农贸市场样板点位。每区确定1个高标准农贸市场点位作为样板市场,在样板点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广农贸市场创城经验做法,为全市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水平提升起到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