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推出五条清明小长假“最美自驾游线路”

2020-04-04 16:15:3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4月3日,“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2020中国沈阳春季游正式启动。

  清明小长假将至,春暖花开踏青正当时。沈阳世博园、森林动物园、关东影视城、鸟岛……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推出“最美自驾游线路”,广大市民可以拥抱自然美景,体验多种娱乐项目。

沈阳推出五条清明小长假“最美自驾游线路”

沈阳世博园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沈阳世博园

  沈阳世博园是集绿色生态观赏、精品园林艺术、人文景观建筑、科研科普教育、娱乐休闲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旅游景区。

  景区以百合塔、凤凰广场、玫瑰园为标志性主题建筑,荟萃了世界五大洲及国内重点城市的园林和建筑精品,共有100个展园分布于南北两区,被誉为“森林中的世博园”。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沈阳世博园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票。

  自驾路线有三种,南二环-马官桥-沈棋路-世博园;东西快速干道-珠林桥-东陵西路-马官桥-沈棋路-世博园;辽宁中医-崇山东路-北海街-珠林桥-东陵西路-马官桥-沈棋路-世博园。

  棋盘山风景区 

  棋盘山是长白山余脉,是沈阳最大的自然风景区。景区内山峦起伏,溪谷迂回,林木葱郁,鸟语花香,是一处以自然山水林木为主体,集森林生态旅游、冰雪旅游、风光旅游、度假旅游、名胜古迹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走进棋盘山,享受大自然,游客能真切感受到生命与自然相融的最佳境界。棋盘山风景区由“三山一水”构成,即棋盘山、辉山、大洋山、秀湖,是一处集秀美自然景色和悠久历史人文景观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区。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景区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

  自驾路线:东陵西路-沈棋路-棋盘山,二环路-马官桥-沈棋路-棋盘山。

  沈阳森林动物园

  沈阳森林动物园位于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内,是集物种保护、科普教育、科学研究、旅游休闲为一体的AAAA级景区;是辽宁省暨沈阳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国家丹顶鹤人工繁育科研基地。2017年沈阳森林动物园一次性引入4只大熊猫,在省会城市中尚属首次。

  在密林幽谷区,游客不仅可以在迂回曲折的山谷间,苍翠欲滴的松林中,尽情呼吸清新空气,还可以观赏动物依偎在树荫下、趴卧在草丛中的千姿百态,听到松涛鹤鸣、虎啸狮吼。

  自驾路线同棋盘山风景区自驾路线。

  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

  中国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坐落于棋盘山旅游风景区内,内有清末民初各式不同风格的建筑177栋,形成以正中鼓楼为中心向四周放射分布的整体布局。

  关东影视城通过对沈阳老北市场“市井文化”的展示,再现了19世纪二三十年代老沈阳城的独特关东风情。

  2008年营业至今,关东影视城已形成一个集影视拍摄、休闲娱乐和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大型主题娱乐园。园区内集合了老沈阳城中街、太原街、北市场和南市场四条主要街道的特色建筑,在2008年2月被评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城内建筑均为砖木结构,按老照片复原,基本按原建筑的1:1比例复建。

  自驾路线同棋盘山风景区自驾路线。

  鸟岛公园

  沈阳的东部,有一座百鸟争鸣的小岛,因其形似一条巨龙卧于浑河碧波之中而得名“龙滩垂钓”,同时也是著名的“辉山八景”之一,它就是浑河上的生态明珠鸟岛。

  鸟岛公园是沈阳唯一一座自然生态的鸟类观赏中心,以生态鸟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宗旨,根据鸟禽的生活习性、活动规律及所需的栖息环境,采用人工辅助恢复自然景观的方式,去伪求真,舍人工雕琢,求浑然天成的理念建设而成。这里是国内实现人与鸟类零距离接触的生态型鸟类观赏中心之一,国家AAA级景区,一个真正体现了互爱共生的世界。

  2020年2月,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景区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具体开闭园时间以景区公布为准,建议游览前先与景区进行电话确认,同时带好进行身份确认的有效证件。

  自驾路线:沈阳市内出发-东西快速干道-东陵路-沈阳鸟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