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1日实施

2020-04-04 16:15: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沈阳市首部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由此,沈阳市将组织开展十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和宣传活动。

  4月3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学习贯彻《沈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新闻发布会上,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阳文明办主任秦辉介绍,《条例》的出台,在沈阳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现在开始至10月底,全市将利用7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市民反响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十个突出问题进行整治,确保取得显著成效。

  市民反响强烈的十个突出问题将获整治

  十个专项行动中,包括老旧小区整治、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占道经营整治、农(集)贸市场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共享单车整治等行动。

  沈阳还将致力于解决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居民住宅区等消防通道堵塞问题,解决遛狗不拴绳、粪便不清理、一户养多犬等问题。

  此外,沈阳文明办将牵头组织专业队伍和广大志愿者开展清洁沈阳志愿服务活动,市发改委牵头重点开展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

  上述这十项整治行动是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点,沈阳市将定期组织调度,推动工作落实。

  沈阳将开展市民素质提升活动

  除整治重点问题外,沈阳还组织开展市民素质提升活动。从4月份开始,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为重点,在全市开展文明祭祀、文明出行、文明排队、文明旅游、文明养宠、文明餐桌、文明守礼等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

  沈阳将开展红绿灯前看文明行动。从4月中旬开始,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文明出行志愿者协勤等方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沈阳还将开展文明排队“大雁”行动,鼓励市民公共场所文明排队、文明乘梯,营造讲文明、守秩序的良好社会风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