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健身”成运动生活新常态

2020-04-07 11:24:0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疫情期间,网络平台成为健身爱好者分享居家健身生活点滴的舞台。目前,健身场所有序恢复开放,但很多健身爱好者的运动生活仍“习惯性”地依赖于“云健身”。

  阔别球场两个月的冯秀萍,再回羽毛球场,球友们夸她脚下速度保持得很好,她“炫耀”说自己每天跟着奥运冠军傅海峰练步伐;“健身达人”李康健说,居家的日子他找到的“健身教练”是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

  从线上到线下,从居家到户外,我们的健身生活因“云健身”拥有了新方式、新活力、新鲜感。

  当偶像成为“健身教练”

  疫情期间,“线上体育课”在各个互联网平台层出不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亲自上阵,利用体育明星的示范效应,带动更多人加入居家健身行列。

  奥运冠军王励勤和傅海峰虽已退役多年,但两大“型男”在运动员时期就是以自律著称,在体能、身材和力量方面如何保持,很多粉丝都想一探究竟。“前蹲跨步20个”“背后撑20个”“左右手曲臂各20个”……王励勤和傅海峰出镜示范,透露妙招,实属难得!另外还有吴敏霞、邹市明等名将领衔的“冠军Jiao你做运动”系列短视频,针对不同年龄段群体编排了多组居家运动方案。游泳世界冠军庞佳颖在示范力量训练时反复提醒:“练臀桥的精髓就是动作一定要慢”,这些小窍门让健身“菜鸟”获益匪浅。

  冯秀萍坦言,自己是“冠军Jiao你做运动”系列短视频的忠实粉丝,即便如今已经能够预约场地与球友打球,这些保存在手机里的视频仍是她练习体能的“秘密武器”。

  “互联网+运动”潮流加速

  借助一款APP产品运动健身,在近些年早已成为时尚。突如其来的疫情,暂时限制了线下的健身,为线上运动添了一把火,更加速了“互联网+运动”的潮流发展。

  据了解,很多运动健身机构相继在线上推出直播合集、直播授课、居家防疫健身指南等多种服务,收获了可观的流量。

  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各类远程教学、在线“一对一”授课等健身资源,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一批高活跃度用户出现了。市民薛美艳,春节至今一直处于线上健身状态。每周三次,教练线上授课,55名学员都在微信群里打卡,上传练习视频,互相监督。

  “云健身”同时让一些传统项目重新回到大众视野。

  第九套广播体操、“科学健身18法”、太极拳、八段锦等都成了“新网红”。这些简单易掌握的健身方式,潜移默化地成为大家生活常态,助推全民健身的开展。

  沈阳14家体育社团“线上开花”

  疫情期间,十余家市级体育社团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号召健身爱好者居家动起来。

  沈阳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共发布50堂教学课程,千余名学员参与学习,并开通了400小时的公益直播教学,点击量超过50万次;市太极拳协会通过网络授课,在线累计学习人数已突破8700余人次;市跳绳协会“奉天小虎队”利用抖音和快手共发布50堂教学课程,再加上精彩短视频,点击量超过53万次;市篮球协会共发布45堂教学课程,上传56段健身视频,开通了45小时的公益直播教学,点击量超过23000次;市柔力球协会共上传15段健身教学视频,开通3次精彩公益直播,全国有2000余名受众健身爱好者“围观”。

  据沈阳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统计,截至4月5日,14家市级体育社团设计并发布了619堂居家锻炼网络教学课程,制作并上传了576段居家健身教学视频,超过30万名会员通过网络视频健身、运动;1226个小时的公益直播,通过各个平台点击量统计,全国有150余万名健身爱好者观看。

  (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