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旅游复兴V计划”高效有序推进

2020-04-08 10:17:3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张群

  沈阳“旅游复兴V计划”自3月初启动以来,得到高效有序推进,多个旅游景点的关注热度持续攀升。记者4月7日获悉,在携程集团最新发布的《2020目的地旅游复苏指数报告》中,沈阳与开封、西安、晋城、北京等市共同入选“古城热门心愿目的地”榜单;网络平台上,沈阳故宫、张氏帅府、清昭陵、清福陵、怪坡、沈阳世博园等搜索火热,其中清昭陵的本地搜索人次占比超过40%。

  疫情对文旅行业是冲击是考验,但也是机遇,催生了新的业态和模式,形成了新的消费方式和习惯。以品牌建设深耕文旅市场,3月3日,沈阳市政府与携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目前,双方在框架合作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和重点项目。

  据介绍,合作方向涵盖联动推进智慧旅游建设、驱动旅游产品研发、推动产业与服务升级、共建城市营销宣传体系等方面,重点项目包括文化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IP打造整合营销项目、文化旅游产品开发项目、入境游营销合作项目、夜游经济合作项目、“码上游盛京”智慧旅游建设及营运项目、城市通票产品项目、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高星酒店提质及民宿升级改造项目等。

  在率先启动的“旅游复兴V计划”中,沈阳深度参与携程集团发起的“旅游心愿榜”投票、“预见未来旅行”线上预售等活动,以“足不出户听游世界”等方式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疫情期间“云旅游”需求,并为疫情过后文旅产业发展预热“种草”。数据显示,沈阳凭借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城市魅力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支持,同时,这些数据的分析结果还将为沈阳市进一步深化与携程集团战略合作、开展“盛京皇城”IP等城市文化营销项目提供基础依据。(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