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沈阳中国海智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沈阳“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

2020-04-10 17:28: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金奖

  西安海斯波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果蔬保鲜抗菌肽项目)

  项目利用基因技术和发酵技术将抗菌肽的成本由直提模式或化学合成降低了超过90%,并将抗菌肽技术市场化应用到果蔬保鲜、家禽及水产养殖抗生素替代、日用品及化妆品、医药及保健品等领域。把抗菌肽喷在水果的表面,待消灭掉真菌后,表面的抗菌肽会自己降解成氨基酸,不会产生任何残留。项目研发的抗菌肽具有食品安全级、易降解无残留、不会出现耐药菌、成本低、配方多样等特点。

  银奖

  辽宁圣宏科技有限公司(植保无人直升机产业化项目)

  项目致力于研制满足植保领域的单旋翼无人机及其关键技术,解决无尾变距结构式单旋翼无人机主旋翼变距结构、尾旋翼结构、传动结构、动力系统和飞控系统等关键技术问题,形成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机产品,实现从单旋翼无人机从作业效率、效果、效益三个维度上优于现有多旋翼无人机,搭建深度融合无人机大数据云平台,使功率整体增加60%-80%,提高电机工作效率和机体适应性可靠性,进一步保障飞行安全,实现高性能无尾变距结构式单旋翼无人机研制及产业化。

 沈阳建大博成科技有限公司(超强韧性快硬纤维混凝土的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

  项目主要研发生产路面快速修补材料,目前已推出水泥基快速修补材料系列产品,可实现破损水泥部位1小时恢复交通,且具有超高韧性、低渗透性、耐久性、抗冻融、抗碳化和理想的裂缝宽度控制能力。可应用于市政道路、检查井、高速公路铺装层、机场、快速干道、桥梁伸缩缝、水下破损建筑物、桥梁底板和侧板破损面以及冷库地面等的快速修补,是一种应急抢修材料,可实现在零下20℃的低温环境下10分钟内凝结,一小时抗压强度均可达到30Mpa,抗折强度达到5Mpa,满足通车要求。

  沈阳罗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

  自主研发自动上料、自动出砖、自动检测、自动码砖生产线国内领先,自动上料精度为±5克,布料均匀,成功解决“面包砖”难题,出砖节拍<11秒,比人工快2秒,自动夹送砖,自动外形尺寸检测精度为0.01毫米、重量检测为±1克,自动码砖机器人应用后可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50%,降低人工成本50%。此外,该自动化生产线还可以获得生产过程大数据及帮助钢厂用户精确定位问题砖。该生产线每套可替代9名工人,每月可为企业节省工资支出7万元,已在鞍山华宇集团镁砖厂使用,并在全行业进行推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