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市沈河区政府做好“三个员”

2020-04-10 17:14: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9日,沈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与行政执法中心、沈河区人社局和沈河区社会事务服务行政执法中心相关领导及业务科室,来到沈河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外联英才、华夏外包、智虹职业学校三家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服务需求。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市沈河区政府做好“三个员”

沈河区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调研 供图 中共沈河区委宣传部

  疫情发生以来,沈河区人社系统通过线上申报、审批、审核等流程,实现为企业提供“不见面”业务办理,在促进复工复产抢抓机遇的关键节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为区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人社保障。

  送政策上门,做好“宣传员”

  沈河区人社系统在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广泛宣传,深入近20家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听取企业的实际困难与需求,针对企业在疫情期间人员工资协调、企业线上培训、公司招聘情况等方面所遇问题进行协调与帮扶。

  沈河区人社系统还将中央、省、市、区出台的系列政策以“文件汇编”的形式赠送给企业,方便企业及时准确了解当前惠民惠企政策。沈河区人社系统通过稳岗就业“云招聘”、建立服务企业 “直通车”、开辟 “点对点服务”绿色通道、民生保障业务快捷办理‘私人订制’、仲裁“云上办”等系列举措促进复工复产,做到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手赢”。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沈阳市沈河区政府做好“三个员”

沈河区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调研 供图 中共沈河区委宣传部

  助供需畅通,做好“联络员”

  沈河区为人力资源公司与辖区企业间搭建平台,建立连接,做到信息对称,实现多元合作,互利互赢。

  沈河区人社系统会同人力资源公司一起走访企业,进行“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在为企业送去稳岗补贴、岗前培训、政府补贴等政策引领的同时,行之有效解决企业具体问题,实现精准对接,营造良好的供需平台,不仅可以解决企业间合作的信任问题,还可以将政府服务的触角延伸得更广,建立起与企业长期联系,及时对接,为企业畅通“绿色通道”,真正实现三方共赢。

  解企业难题,做好“服务员”

  沈河区人社系统加强政府与企业的亲密度,搭建服务平台,前置服务,建立“人力资源大讲堂”,拓宽政府与企业间沟通渠道,通过“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建立企业间的文化,扩大企业辐射面,促进企业稳岗就业;提供信息资源等精准服务,及时搭建企业间对接沟通平台,实现企业间资源共享,为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