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项目对接会项目简介补充

2020-04-13 15:13: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Crest, Malaysia

  马来西亚“三螺旋”研发合作平台系统项目

  Crest是一个由政府、产业和科研机构成员组成的“三螺旋”研发合作平台系统。自2012年以来,Crest已经建立了坚实的基础设施,包括:138个研发资助项目、77个产业和高校会员、14个共享设施、20多个托管的初创公司、2000多个学科专家库、1万所大学和行业人才资源。Crest重点关注数字医疗、精细农业、未来交通、数字制造、创新智能城市等领域的市场应用。

  例如在数字医疗领域,Crest通过连接和促进研发中心和市场准入下的数字医疗项目,通过与包括卫生部在内的各相关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和促进生态系统形成,发起战略合作,实现创新数字化医疗解决方案;通过推动大数据项目,提升临床护理和患者体验,同时建立医疗数据人工智能及医疗物联网联盟,鼓励知识转移到当地研究社区,进而鼓励使用人工时能提高效率和生产率;通过设计一个针对数字医疗专业人员的结构培训计划,组织数字化医疗项目研讨会、研发展示会和投资推介会,培养活力创新文化和人才。

  Yesboss, Malaysia

  马来西亚科技地产项目

  该项目集中于三个主要领域:1)宜居的健康指数房屋管理;2)地产区块链; 3)人工智能分析。

  在前期阶段,YesBoss家庭物联网产品已推向市场,装有GDPR的设备将提供门铃电话一体化,门锁电话一体化等智能家居功能。热力图和语音识别为智能家居提供了技术可能性,未来将开发可穿戴设备,以进一步增强技术体验。

  1.宜居的健康指数房屋管理

  有了YesBoss,我们可以在地图上看到新鲜空气和清洁水的相对比率,同时查找临近的区域是否有食品店和农贸市场。想象有一天,公众将能够在家里实时跟踪掌握他们所爱的人所处的环境。

  2.地产区块链

  有了YesBoss,在跟踪房地产所有权、帮助业主、物业管理跟踪文件等方面将有巨大的突破和改善。所有这些都是集中的,数据是安全的和具有高可用性。

  3.人工智能分析

  在人工智能分析方面,YesBoss有许多想法正在探索:1)预测市场泡沫;2)报告生成;3)物业管理。

  聚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台湾)

  Condensing Energy Technology Co, Ltd

  该公司主要专利产品包括:结合光能发电设备的屋顶结构,太阳能供电装置等。在居家太阳能、货柜屋太阳能、公司太阳能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

  结合光能发电设备的屋顶结构

  此技术已取得发明专利,以一般的屋顶举例,能够2小时快速规划、1天快速组装。工程师组装只需拿钣手,就像组装家具一样,看说明书就可以完成。所有的结构料件都已经在工厂预制好并完成表面处理,现场无须烧切、焊接、涂装,施工就像堆积木一样,快速简单。更安全、美观,不仅抗震、并可耐16级以上强风,完美取代铁皮屋顶。

 太阳能供电装置

  此技术已取得专利,能够缩短16倍的工时,降低15%成本,不须专业电工,一般民众也可快速安装。设备仅一般空调室外机大小,无其他太阳能系统的杂乱机电设备箱体及管路,符合严苛的法规并可延长太阳能机电系统的使用年限。

 沈阳吕尚科技有限公司

  Lisum (Shenyang) Technology Co., Ltd

  沈阳吕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智能机器人及智慧建筑研发,同时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弱电智能化工程、数据容灾备份、计算机软件开发及APP定制开发等多种IT服务。

  公司先后与海内外研发机构共同协作,在机器人研发,工业机器人AGV\AGC技术开发及人脸识别技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智慧建筑领域,涉足智慧安防物联综合管理平台及能效管理云平台服务。

  公司于2017年迁入沈阳市自贸区,先后与海内外研发机构共同协作,先后开发了排爆手排爆机器人(长履带及短履带型)、侦察兵巡逻机器人、百事通服务机器人,排爆机器人目前在锦州市公安局已经得到应用,得到用户的喜爱与好评;同上海开发团队合作推出了清扫机器人(室内型,室外型),目前清扫机器人正在沈阳铁路局应用,相信不久的将来,清扫机器人一定大展宏图;在人脸识别领域,沈阳吕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人脸识别厂商的辽宁区技术服务机构,负责方案设计、技术交流、售前、售中、售后等服务。

  盒子建筑(沈阳)

  Box Buildings

  盒子建筑是以“盒子"作为基本组合单元,将其内外维护结构、水暖电设备、室内外装饰以及家具等集成于一体,在工厂进行生产,再运至现场以“卡接”等方式进行连接与安装的一种建筑类型。

  盒子建筑具有最大程度提高装配率与建筑质量、减少建造时间、降低造价、避免环境污染等优点。

  盒子建筑的特点:模块化;菜单式;造型丰富;三维整体装配式;可移动性;节能环保。

  相对于一般建筑,其具有施工周期短、环境破坏小、造型丰富、自重轻、可移动、固定在地表建筑形式、可移动建筑形式等优势。

  相对于一般装配式建筑的优势:

  一般装配式建筑是建筑构件(梁、板、柱)的工厂化。盒子建筑是在工厂生产为一个完成了集装修、水暖电设备以至于家具的盒子,到现场连接安装,从而大幅度提高装配率。

  相对于一般集装箱建筑的优势:

  1.集装箱以物为本,满足货物装载与运输的需求,不利于人的使用。盒子建筑是以人为本,按人在其中生活需要确定的空间尺度,适合于人的需要。

  2.集装箱建筑箱体兼做承重构件,致使各箱体空间无法相互连通。盒子建筑可实现丰富的内部空间组合、提高功能适应性。

  3.集装箱建筑构造与形式都十分简陋,只能作为临时使用,不满足建筑使用要求。盒子建筑则可根据使用要求或简或繁、或高档或低廉。

  光伏装配生态节能一体化集成公厕(沈阳)

  为了有效解决边远区及生态保护区、旅游度假区独立自主型公厕的生态化建造和使用,以及广大农村地区旱厕的生态化建造问题,特研发“光伏装配生态节能一体化集成公厕”项目。

  本产品采用光伏发电、装配生产、设节水备、污物生态化降解一体化技术和集成方案,使用面广、可工厂化生产、满足不同环境建造的要求,同时经济、环保、节能,且具有以下整体特点:

  1.结构轻便,利于安装

  本次设计的生态厕所将采用装配式建筑模式进行设计施工。建筑主体结构为轻钢密肋形式,屋面及外墙体维护结构采用复合式墙体材料,可同时解决建筑维护、保温与建筑防火的需求。装配式建筑可以在基地工厂进行设计拆解、组件生产,然后运输至现场安装,施工速度快方式灵活,材料利用节约高效。安装现场占地面积小,对周边环境没有破坏,对于景区的环境保护具有极大意义。

  2.光伏发电技术,节约能源

  由于景区与城市距离较远的位置条件,景区厕所的能源设计将采用离网光伏发电系统,避免城市电网接入所需要的大量线路铺设所产生的浪费。

  3.生态降解,保护环境

  北方地区气候干燥、寒冷,水冲式厕所并不适用,我们将选用干式厕所改造方案。两格/三格化粪池卫生厕所是通过利用化粪池来处理粪便并加以过滤沉淀的设施。(来源:沈阳市科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