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稳产扩能正发力

2020-04-14 09:22:2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4月8日,营口市总投资456亿元的1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在仙人岛经济开发区,向阳科化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60万吨丙烷脱氢项目;在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辽宁宝山集团投资2.4亿元建设化学品智能仓储物流中心项目;在鲅鱼圈区,辽宁红运集团建设的西部海滨旅游带项目总投资33.13亿元……

  向阳、宝山、红运,都是营口本土经营二三十年的老牌民企。营口新一轮项目集中开工热潮中,本地企业再投资、再扩建趋势明显,内生动力劲推营口稳产扩能。

  多年来在持续改善的营商环境中稳健经营,疫情中在党委政府的精准有效推动下爬坡过坎,营口优势企业根基未动、信心不减,营口经济保持韧性。

  战“疫”以来,营口市积极协调银行为企业发放贷款,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建立开复工调度保障机制,将100个项目纳入全市“重强抓”梯队,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做好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两次出台共3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营口市级领导对企业和项目的精准帮扶实行“一项一案、一案一策”,事无巨细、清晰明确、操作性强。从财政、税费到用地、用工、用水、用电,一步步“先手棋”为企业打下坚实底气。

  渡过危机抓先机,成为众多营口企业的选择。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石化、装备制造、仓储物流、旅游等众多领域,与营口市“四基地一中心”的产业新格局高度契合,展现营口增量调结构的新成果。5个重量级项目显著增强仙人岛经济开发区石化产业的集聚效应和协同能力,西部海滨旅游带等项目将重塑营口滨海旅游新形象,化学品智能仓储物流中心为营口实现危险化学品全覆盖监管奠定基础。

  复工、复产、复投的“速度与激情”持续上演,营口市项目建设切换至快进模式。今年,营口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470亿元,同比增长7%;计划开工的项目中,有303个本地企业再扩建、再投资项目,占比达到57.9%。(记者 高汉雷 张继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