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0中国沈阳海创赛4月15日启动

2020-04-15 14:36: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发布会现场 摄影 宋军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宋军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智汇沈阳 · 筑梦海创”,帮助优质项目真正在沈阳落地生根。

  4月15日,2020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沈阳市科协副主席吕波在会上介绍,今年大赛举办时间为4月15日至8月28日,将着力打通 “最后一公里”,推动项目落地生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沈阳市科协副主席吕波介绍本次大赛的总体情况  摄影 宋军

沈阳市科协副主席吕波介绍本次大赛的总体情况  摄影 宋军

  两大赛区:海(境)外专场和国内专场同步进行

  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海创赛”)自2015年开赛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大赛致力于搭建海内外科技人才创新创业互动平台,促进海内外科技成果在沈转化落地。

  本届大赛的主题确定为“智汇沈阳 · 筑梦海创”,设有海(境)外专场和国内专场两个赛区,分别由沈阳国际软件园和沈阳浑南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承接组织实施。所有参赛企业和团队可通过大赛统一报名端口www.syast.org.cn进行报名。

  本届大赛征集项目将绕沈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聚焦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现代新兴科技成果进行,特别欢迎当前亟需的公共医疗卫生防疫项目参与其中。

  大赛设有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采取网上报名。参赛企业和团队需要将企业、团队介绍、项目商业计划书等材料报送至指定邮箱。初复赛线上评审,决赛现场路演答辩,各分赛区分别评出金银铜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媒体记者就大赛活动提问  摄影 宋军

媒体就大赛活动提问  摄影 宋军

  一大亮点:为项目落地提供全链条保障

  打通创业最后一公里,做好创业落地服务保障,一直是海创赛的宗旨。本届大赛采取项目评选与精准对接同步进行,项目落地与技术合作一齐发力。

  本届大赛获奖项目团队在沈注册成立企业,可享受各承办单位有关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团队等方面优惠政策;获奖项目优先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大赛组委会负责入围决赛的海(境)内外科技项目负责人来沈交通食宿费用,为获奖项目提供新闻宣传、创业导师辅导、项目展示、人才项目对接等多元化服务,并优先在全国、省市大型活动中进行展示推广。

  同时,本届大赛为优秀科技项目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熟化、企业育成加速提供链条式服务,星咖汇众创空间、沈阳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为企业研发、中试、产业化提供办公、厂房及配套服务。海(境)外专场配套中国沈阳海外学子创业园孵化支持,为海外学子来沈创业提供完善的基础免费服务、运营支持、创投融资、高层次人才增值等服务,落地支持面面俱到,服务保障细致入微。

  多项服务:“云路演” “云评审” “云签约”

  在举办好两个分赛区比赛的同时,大赛同期配套组织开展全国双创周海创赛系列活动、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会、海归人才创新创业论坛、海智讲堂、创业训练营五大特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本届大赛将在国内外主流媒体开设主题宣传页,展示活动进展、政策法规、创业人物、海智工作等方面信息,同时借助中国科协海智云平台实时发布比赛动态,扩大比赛宣传效果和辐射范围。大赛将首次采取网络直播形式,推出多语种宣传报道。

  比赛也将根据疫情防控实时要求调整组织形式,采取“云路演” “云评审” “云签约”等线上活动形式,保障活动安全、圆满、顺利进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