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规上工业增速完成预期目标

2020-04-15 08:50: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4月14日,记者从盘锦市工信局获悉,盘锦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行动快、措施实,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8%左右,完成预期目标,有力支撑和拉动了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盘锦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从保障生产要素、加强金融政策支持、减轻企业负担三方面施行具体政策措施,切实增强企业抗击疫情的能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从2月份开始,盘锦市每10天调度一次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区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市还组建了221个防控核查小分队,进企业、进商户、进市场、进工地。小分队在核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积极在防疫物资、资金融通、税费减免等方面为企业纾难解困。

  在强有力的推动下,盘锦市29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从春节期间的25.2%提高到目前的96.3%,其中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纺织、医药行业复工率达100%。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企业生产运行逐步向好,为全市工业经济实现稳增长提供了坚强保障。随着企业复工率提升,盘锦工业用电量也呈上升态势,体现了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趋势。

  盘锦市重点企业生产平稳运行,带动了主导产业增长。北燃公司采取增加外购原料、拓宽销售渠道等措施,今年一季度产能利用率达到90%以上,生产实现快速增长。浩业化工全力优化操作,保持各生产装置稳定运行,同时增加原料采购和加工量,一季度实现产值预计同比增长17%。宝来生物能源、汇福集团、中储粮、中蓝电子、长城西部钻井等企业生产也实现不同程度增长,为全市工业增长提供了支撑。重点企业产值增加,支撑和拉动了盘锦相关行业实现增长。一季度,石化行业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3%,轻工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1.3%。(记者 高刚 刘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