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妇联:为复工复产贡献巾帼力量

2020-04-16 08:59:28  |  来源:丹东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4月14日,记者从丹东市妇联获悉,在丹东市企业复工复产、农户春耕备产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丹东市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持续主动服务女性企业和农户,通过金融对接、搭建平台提供培训、树立典型示范引领等贴心服务,为疫情防控和丹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精准对接,全力做好金融服务。随着疫情逐步好转,丹东市各企业陆续复工。面对当前企业复工资金短缺的问题,市妇联主动对接中国邮储银行丹东分行,为复工复产企业开通贷款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疫情期间,中国邮储银行丹东分行共计发放实体经济支持贷款45541万元,扶持企业2298户,其中支持女性经营者594户,发放贷款10292.2万元;发放涉农贷款10358万元,扶持农户917户,其中支持女性经营者338户,发放贷款4546万元。

  搭建平台,送科技学技能。为进一步推进广大妇女复工复产、春耕备产,市妇联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整合教育培训资源,以网上培训课堂的形式,引领企业和农户高质量复工复产。

  针对全市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市妇联充分发挥全国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的优势,借助工信部中小企业局企业微课堂近百堂直播课资源,在丹东市女企业家工作群推送直播课程,为有需求的企业充电加油。

  与此同时,根据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广大农村妇女需求,丹东市妇联在“丹东巾帼情”微信公众号开设女性“双创”服务网上课堂专栏,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服务方式,及时向广大妇女推送农业科技知识、创业就业技能、金融助力政策、健康生活知识等相关课程,通过“云”授课、“云”指导、“云”服务,帮助广大妇女学技能、强素质,实现创业创新。

  4月9日起,丹东市妇联将针对复工复产和春耕备产需求,联合各县(市)农业技术推广局陆续推出相关农业种植养殖技术网上培训课程。各县(市)区妇联也根据本地妇女群众的需求,纷纷推出月嫂、蓝莓种植、满绣等线上课程,持续为妇女创业就业和复工复产提供服务。

  树立典型,带动妇女实现创业就业。为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各级妇联组织依托各级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巾帼电商服务基地和女性创业带头人作用,引领复工复产,帮助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凤城市华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娟,牵头组织凤城地区18个乡镇快递驿站站长,针对乡镇的微商社群和“一镇一品”项目,进行线上线下培训与研讨,让凤城市内的产品下行到乡镇里去,让乡镇的好产品上行到电商平台进行孵化包装,帮助企业和农民解决疫情期间产品滞销问题。丹东市然艺布艺有限公司自复工以来,到周边乡镇开展手工缝制培训活动,带动370名妇女居家灵活就业。 孙岱璐 记者 王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