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市长山镇24名选派干部争当抗“疫”先锋

2020-04-16 17:37: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各乡镇基层工作者和驻村干部们坚守岗位,默默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辽宁东港市长山镇涌现出了这样一批抗击疫情的“战士”,他们和全国人民一道打响了这场战“疫”。

东港市长山镇24名选派干部争当抗“疫”先锋

选派干部在防疫卡点值守 供图 长山镇党委

  全镇打响抗“疫”战争

  1月26日东港长山镇党委紧急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对长山镇的疫情信息进行上传下达,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建立台账,做好包保工作,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条幅、设立卡点提示牌等方式保证信息宣传不留死角,成立抗“疫”工作队对辖区19个村5万多人口进行排查管控,发放消毒液、口罩、手套等,并对全镇进行全面消毒。

  长山镇党委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长山镇的选派干部也积极加入了这场战“疫”,24名来自省、市、县不同行业的选派干部全部积极下沉一线与长山镇政府机关干部们同舟共济,并肩作战。自1月26日长山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镇选派干部在一个月期间参与值守420次,摸排人员达3万多人次,广播巡逻宣传4000余次。

  带队组长驻镇第一副书记张磊来自东港市发改委,1月27日大年初三就已投入到全镇防控工作中,迅速启动做好政策宣传,根据镇党委统一工作部署,组织引领选派干部冲在一线,发挥每名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每个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镇里抗击疫情减压。同时,张磊积极参与体温监测和夜巡排查卡点工作,使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并帮助企业争取节能技术改造资金,帮助乡镇企业复工复产。

东港市长山镇24名选派干部争当抗“疫”先锋

选派干部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供图 长山镇党委

  捐款捐物为抗“疫”

  在防疫期间,东港长山镇选派干部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港长山镇选派干部王忠宝、葛少鹏、王彬、张凯、刘晓东,于海洋、冮毅、王忠启等人帮助农户、农民合作社等累计销售滞销农副产品5.8吨;王彬、刘晓会、王忠宝、葛少鹏、黄日东、马春光、刘晓东等人捐款和捐助防疫物资总价值达2万余元。其中,疫情暴发初期防护用品短缺时,王忠宝个人出资为长山镇战斗在一线的同事们购买医用防护手套1000副,累计捐款6771元,同时利用自己民主党派身份积极参政议政,针对疫情防控和对农村经济恢复发展向省里建言献策。

  黄日东是来自丹东市公安局的一名选派干部,为镇里捐送防护服10套,捐款捐物价值3000元;刘晓会是省交投集团选派干部,疫情期间为村里捐送近2000元的消毒防护物资……在疫情暴发初期捐赠这些防护物资无异于雪中送炭,体现了选派干部们心有大爱的无私奉献精神。

东港市长山镇24名选派干部争当抗“疫”先锋

选派干部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供图 长山镇党委

  选派干部助力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选派干部积极帮助全镇百姓恢复经济生产,解决实际困难。

  驻镇干部黄日东、王忠宝疫情期间走访排查村镇60多家企业,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定运营,力保镇里整体经济损失最小化;驻镇干部毕诗仁、黄日东、王子健、王忠宝在疫情期间下沉一线走村排查达2000户,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其中王忠宝、王子健返岗后主动要求承担镇里夜间全部值班任务,天天在岗值班;王子健、毕诗仁兢兢业业对镇娱乐文化场所和镇农贸市场进行全天候巡逻,其中王子健还积极参与甲肝育苗接种部署工作;谭锐、赵英林、田德全、刘晓会、张凯等19名驻村第一书记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协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全力做好村集体经济项目的顺利推进及开工建设;王晓琳、吴洁、孙晓霞、于海洋、冮毅、田德全、于永清、刘晓会、刘晓东、季璐瑶等驻村第一书记帮助所在村积极做好备耕备产所需农用物资。

  为了防控疫情,王忠宝把80多岁因烫伤导致残疾的母亲安排在姐姐家毅然奔赴抗“疫”一线;赵英林在自己和老伴都患有糖尿病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到村进行防疫工作;黄日东和刘晓会为了疫情防控推迟婚期;毕诗仁撇下年幼孩子和温馨家庭奔赴一线,于海洋、王晓琳、孙晓霞、吴洁……在长山镇党委的引领下,全镇选派干部就像一批英勇无畏的“战士”,充满了对这场 战“疫”必胜的决心。   

  “战情何如,疫情未除;义无反顾,如我无数。”长山镇选派干部这支有朝气的队伍将在长山镇党委的带领下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人民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