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智造”进入全球抗疫“中国方案” 中国原研药可利霉素治疗新冠肺炎研发攻关跑出“加速度”

2020-04-16 11:42:3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沈阳智造”进入全球抗疫“中国方案” 中国原研药可利霉素治疗新冠肺炎研发攻关跑出“加速度”

“沈阳智造”进入全球抗疫“中国方案” 中国原研药可利霉素治疗新冠肺炎研发攻关跑出“加速度”

  4月14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孙燕荣,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提问时说,中国为全球的疫情防控所提供的中国经验和借鉴主要体现在:新冠肺炎药物临床研究学术论文国际期刊发表交流、中国科研团队持续高频次与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和学术研讨、以及自主药物研发成果和国际合作攻关药物临床研究成果推荐。

  在谈到中国抗疫药物研发时,孙燕荣特别提到中国原研药可利霉素,称国家正在积极推动可利霉素等中国自主研发药物的临床深入研究。这表明,中国原研药可利霉素是继中医“三药三方”之后,首个进入“中国方案”的国产生物合成药。

  3月26日,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就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过临床试验,可利霉素被证明是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药,特别是在防止轻症患者向危重症转化方面,有着积极的作用。

  两次新闻发布会时间间隔不到20天,可利霉素再次被提及,表明可利霉素的临床研究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进入全面临床治疗应用已是指日可待。

  可利霉素是世界首个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的中国1类新药,由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具有完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记者 陈鸿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