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守牢复工复产安全底线

2020-04-17 08:47:0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全省守牢复工复产安全底线

  4月15日,辽宁省政府派出7个森林防火和安全检查专项督查组分赴14个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督查检查。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全省经济面临严峻的压力与挑战。在此形势下,安全生产重要性更加凸显,这项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运行、社会稳定。为此,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向到位,有效防范了重大安全风险,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

  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业主责部门,省应急厅在辽宁省全面复工复产之前就召开会议、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督查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条件确认,逐一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

  随后,省应急厅组成6个督查组,分赴各重点市,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进行督查,并精准指导帮扶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同时,积极指导、推动各地建立危化品“禁限控”目录,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开展化工园区和危化品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矿山企业持续开展防范火灾、透水等典型事故的专项整治,对金属冶炼等制造业企业开展金属冶炼、工业煤气、涉爆粉尘、涉氨制冷和有限空间等整治,强化“三违”行为管控,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3月,进入森林火险高发期。辽宁省进一步加强部署,组织森林火灾视频通信演练和扑火实战演练,在重点火险地区预置力量,各级森林消防队伍全部靠前驻防,部署5架森林航空消防飞机,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反应,及时扑救。(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