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跑马”线下不跑线上跑

2020-04-17 16:36:2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沈阳:“跑马”线下不跑线上跑

疫情让“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马拉松赛事受到疫情影响短期内无法开展,不过沈城的跑友们这段时间以来,却通过手机跑步软件在线上进行各种比拼。拥有3000余名会员的沈阳贴地飞行365跑团团长商晓俊介绍:“新冠肺炎疫情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健身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性。”

  线上马拉松也能夺金牌领奖品

  贴地飞行365跑团中,有不少业余跑马高手,是全国各地马拉松比赛的常客,甚至不少人的全马成绩在3小时以内。所以,没有马拉松的日子,很多人觉得不太适应。

  不过,跑友们开始通过手机软件展开线上比拼。商晓俊介绍:“疫情让几个跑步App更火了,大家通过软件,可以选择在同一时间开跑,然后比拼成绩。也可以确定比赛距离,然后在不同时间段跑步,比拼时间。像几个手机软件前段时间都举办了线上半程马拉松比赛,全国各地的跑友报名非常火爆。与线下比赛相同,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会发放金牌颁奖,奖品是一些跑步装备,很实用。线上马拉松的比赛形式很灵活,可以两个人比,也可以两千、两万个人比,还能进行跑团之间的团体赛,很有意思。”

  不管是跑步,还是其他健身方式,商晓俊经常对跑友们说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坚持下去”。这位跑团团长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家树立榜样,从2014年开始,到2020年4月16日,商晓俊已经坚持连续跑步2298天,从未间断。即使此前无法外出只能居家锻炼的时候,商晓俊也是在家里的跑步机上坚持健身。

  跑起来动起来让疾病远离自己

  4月16日清晨5时,商晓俊来到了熟悉的北陵公园开始跑步。与疫情之前不同,贴地飞行365跑团的会员们不再分批次集合一起出发,而是化整为零各自为战,在做好防范措施的情况下安全奔跑。

  商晓俊说:“从1月底开始,跑团的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打卡开跑的活动就停止了。前段时间,我们在七个微信群内每天都会提醒大家要居家不要外出,在家进行身体锻炼。3月份随着疫情的好转,我每天4时开始在小区内跑步。在沈阳市公园、室外健身场所恢复开放之后,部分跑友开始走到户外锻炼身体。”

  现在,大家在跑团微信群里谈论最多的就是坚持跑步,坚持锻炼。商晓俊表示:“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是最好的抗‘疫’方法,不少人最近都加入了我们跑团。没有到户外来跑步的跑友在室内用跑步机、原地跑、室内慢跑等方式坚持。从我们的会员数量、跑步App等软件的相关统计来看,参加跑步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多。”

  “小小”就是一位不久前加入跑团的跑友,他表示,“刚加入跑团的时候,跑一公里就喘得不行,公园里的团友看到我,就会鼓励我。在努力坚持下,我每次跑步的距离越来越长,两公里、三公里、五公里……到现在能坚持十公里。”

  作为资深跑友,商晓俊说:“疫情过后,全民健身一定会迎来一个爆发期,大家要跑起来,动起来,让疾病远离自己。”

 记者 马骋 通讯员 郭凡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