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惠民消费促进季开启 发放购物消费券400万元

2020-04-21 13:57: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辽阳市政府与美团联合发放居民餐饮消费券150万元;与银联、银行合作发放居民购物消费券400万元;发放电商平台电子消费券100万元……

  4月20日,辽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从4月20日至6月末,在全市开展“辽阳市惠民消费促进季”活动,通过发放各类普惠制消费券、补贴资金等方式,刺激消费,扶持有关行业企业恢复经营秩序,重点支持餐饮住宿、汽车家电、商场超市、电商、文化旅游体育、房地产等领域发展。

 发放百万消费券

  辽阳面向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贫困人口消费券232.46万元;与美团联合发放发放居民餐饮消费券150万元;与银联、银行合作,发放居民购物消费券400万元;发放电商平台电子消费券100万元;开展“迎春消夏文旅体惠民消费”活动,通过“辽事通”APP发放居民文旅体消费券200万元;发放苏宁易购家电消费券1万张。

  发放购车补贴

  辽阳市2020春季购车促销活动将于4月25日至5月10日举办,对活动期间购买新车的居民给予购置补贴。

  销售价格20万元以上的,每辆车补助2000元;销售价格10万至20万元的,每辆车补助1500元;销售价格10万元以下的,每辆车补助1000元。

  发放企业补贴

  发放住宿餐饮企业补贴。辽阳对2019年营业额在200万至1000万元之间,且目前正在经营的住宿餐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每家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4万元;对2019年营业额在1000万元以上,且目前正在经营的住宿餐饮企业,每家给予一次性定额补助7万元。

  发放重点保供企业补助资金。辽阳对2020年1月25日至3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稳定职工人数在20人以上、保障市场供应的农产品批发市场、生鲜超市和农产品仓储物流等疫情期间保供流通企业,发放补贴。

  开展惠民活动

  辽阳将开展“遇见辽阳 心回故乡”畅游辽阳活动,即日起至6月底,对到辽阳市自然景区游览的游客,一律免收景区门票。

  此外,辽阳开展“东北第一城 情暖白衣天使”免费畅游活动,2020年部分景区对全国医务人员免收景区门票。

  即日起至6月底,对入住弓长岭区假日酒店、碧湖温泉度假村、佳兆业·铂域酒店和一水云天温泉度假酒店的援鄂医务工作者给予免费入住1天政策,对全国医务工作者给予房费半价入住1天政策。市政府对4家温泉酒店各补贴30万元,弓长岭区政府对4家温泉酒店4至6月份发生的温泉水费予以全额补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