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朱墙绿瓦间遇见传奇沈阳——沈阳推出盛京风韵骑行游

2020-04-21 18:49:5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在朱墙绿瓦间遇见传奇沈阳——沈阳推出盛京风韵骑行游

沈阳故宫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在沈阳,有一条骑行线路途经多个古今中外地标性建筑,尤其适合外地来沈游玩的朋友,可以在骑行中看看沈阳旧日之景。

  日前,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推出“福运盛京 春暖花开”骑行游活动,其中推荐一条盛京风韵骑行游,市民游客可深入感受古朴的盛京风韵,探寻这座城市的历史印记。

  具体路线为沈阳故宫-大帅府-小南天主教堂。

  沿着沈阳路向西骑,游人仿佛能听到街道巷子里传来的各种时代声音在这里交集。透过斑驳的行道树叶,可以看到马路北侧一面高大的城墙,这就是距今400多年的沈阳故宫。

在朱墙绿瓦间遇见传奇沈阳——沈阳推出盛京风韵骑行游

张氏帅府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从沈阳故宫出发,顺着北通天街骑上3分钟,就来到了位于沈河区朝阳街少帅府巷48号的沈阳张氏帅府。这里是原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张学良父子的官邸和旧居。

  当游人从嘈杂南通天街的街道骑过,转角进入小南街,遇见小南天主教堂,游人会有一瞬间的错觉,好像误入了欧洲的某个城市。

在朱墙绿瓦间遇见传奇沈阳——沈阳推出盛京风韵骑行游

小南天主教堂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这里高耸的尖顶和窗户上巨大斑斓的玻璃画,都沿袭了欧洲文艺复兴时的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小南天主教堂原建于1878年,是法国传教士方若望所建。

  “盛京风韵骑行线路”临近沈阳中街,游客骑行疲乏时,可到沈阳中街品尝中街冰点城的特色甜品,尝尝沈城老字号老边饺子,感受这座城市的风雅和韵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