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保洁员“领衔”整治共享单车

2020-04-21 11:28:1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乱象很煞城市风景。“我们给道义地区的保洁员加派任务,参与共享单车的管理。”4月20日,记者从沈北新区城市管理局采访时了解到,“创新方式、多元参与”整治共享单车,成为该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大亮点。

  沈北新区共享单车主要投放在道义地区,青桔、哈罗、趣奇助力车等投放总量达16000辆。为规范单车运营秩序,区城市管理局两次约谈单车投放企业,要求其按标准配齐配足人员,做出承诺书,自觉履行管理责任。

  为加强管理,沈北新区城市管理局建立由投放企业、执法人员、城管人员参与的微信群,对重要点位共享单车摆放无序等现象通过微信群通报并进行工作调度。在此基础上,借助环卫力量,将单车管理范围纳入道义划分的18个环卫扫保网格中,每个网格约40名保洁人员。他们在城市扫保同时,负责将单车随时随地规范摆放。

  环卫工人的领衔担纲,为共享单车整治开出了一剂良方。同时,沈北新区加大投入,对道义地区特别是在地铁站点附近施划单车停车点位。到本月末,将全部完成170余个点位的施划任务。该区还组成巡查监管队伍,设置巡逻车,实施不间断巡查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对无序摆放的共享单车予以清理。目前,已清理2000余辆,将依据《沈阳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对相关企业予以处罚。(记者 李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