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消防员转移着火液化气罐救险

2020-04-23 11:49: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18日18时20分,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朝阳市西大营子镇凌钢指挥部附近3号楼3楼屋内发生火灾。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度辖区鞍凌钢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朝阳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消防员转移着火液化气罐救险

消防员将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转移 供图 朝阳市消防支队

  18时47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经勘查发现3单元3楼厨房内因住户操作不当,引发家用液化气罐燃起大火,液化气罐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熊熊火焰已将厨房玻璃推拉门烧碎,如不及时处置,在狭小范围内燃烧的液化气罐除了会引燃厨房家具、家电等造成更大火灾外,更是一枚极为危险的“炸弹”,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险情一触即发,万分危急,现场消防指挥员果断组织开展扑救,一方面组织相邻楼层居民紧急撤离,一方面架设水枪阵地,控制火势蔓延。

朝阳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消防员转移着火液化气罐救险

消防员拎着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转移到小区开阔地段 供图 朝阳市消防支队

  为防止灭火时水流冲击给居民室内带来损坏,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消防员经过反复勘察,决定将燃烧的液化气罐转移到开阔地段后进行扑救。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一名消防员拎着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从三楼徒步转移到小区开阔地段,在阀门口喷射的火焰由于空气流动的原因不时的会扑到消防员的身上,消防员顶着火焰的热浪,冒着燃烧“炸弹”随时爆炸危险,仅用3分钟,就将液化气罐转移到楼下空地,随后用水枪远距离将液化气罐熄灭,并持续降温直到冷却,最后关闭液化气罐阀门,确保再无危险发生。(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