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训练全力备战奥运会全运会 辽宁射击队刮起“青春风暴”

2020-04-24 08:58:12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封闭训练全力备战奥运会全运会 辽宁射击队刮起“青春风暴”

  从今年年初开始,辽宁射击队在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沈阳柏叶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在长达四个月的时间里,每一名运动员都在训练场上付出辛勤的汗水,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4月23日,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柏叶训练基地党总支书记戴明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现在以备战奥运会为重点,为全运会打好基础,像男子步枪、女子步枪,以及男子飞碟等项目都有希望参加奥运会。”

  “00后”已在大赛中崭露头角

  23日上午,记者来到柏叶训练基地射击训练场,“啪、啪、啪”的射击声在空旷的场馆内显得格外清脆,队员们都在专心地进行训练。在他们身后的看台上,“分毫不让、每环必争”的标语格外显眼。男女气步枪项目是辽宁射击队的优势项目,虽然队内是以“00后”年轻队员为主,但是他们已经在各大赛场上崭露头角。

  在去年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由三名“00后”射击小花高铭蔚、徐铭璇、马宇婷组成的辽宁队表现抢眼,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冠军的同时还打破了全国纪录。在女子气步枪队主教练梁群眼里,她们平时训练扎实,比赛中敢打敢拼,虽然她们大赛经验不多,但是近年来的成绩却一直很出色。

  谈到眼下队伍的目标,梁群表示, “东京奥运会是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因为疫情原因,原计划春节后前往国家队备战的两名队员无法报到,这段时间她们一直在队里训练,我们会对国家队队员进行全力保障,保证她们的训练质量。”

  年轻小将胸怀大梦想

  辽宁男子气步枪队主教练李子瑞介绍说,目前队中有四名主力队员,其中23岁的宋布寒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宋布寒曾在2017年的世界杯印度站比赛中夺得冠军,同时还打破了男子气步枪世界纪录,而在此站比赛的混合项目上,宋布寒与队友吴明阳配合获得冠军。同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他们俩再次夺得该项目的冠军。

  2004年出生的刘柏辰目前只有16岁,不过最近两年他却进步不少,去年进行的二青会上,第一年参加比赛的刘柏辰就夺得男子气步枪个人第二名,随后又在多项赛事中打进前三。“目前我的备战任务是全运会,想要参加奥运会还需要我继续努力,现在比较年轻,未来路还很长。这四个月我们一直在训练,可能会枯燥一点,但是既然自己选择了这个项目就会一直走下去。”记者问刘柏辰自己的偶像是谁,他毫不犹豫地回答是师哥宋布寒,未来也要像师哥一样,夺得世界冠军。

  在李子瑞看来,因为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这对辽宁队的选手还是有利的。“我们的队员更加年轻,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队员们抓紧训练,他们还会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