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莱河矿业恢复生产 干出非凡速度

2020-04-24 17:40:3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抚顺莱河矿业有限公司在停产了近两个月后,于3月20日恢复生产。为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损失降到最低,公司上下齐心协力与时间赛跑,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迎头赶上,开工6天后单日产量达到史上峰值,实现了突破。

  2020年2月份,为防控疫情,莱河矿业结合实际,按照政府部署和要求,决定暂时性停工停产,生产设备和设施停摆归零。3月下旬,当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莱河矿业依据地区经济工作的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按下了恢复生产的“重启键”。

  在各项生产设备归零的情况下,恢复生产常态,需要至少15天时间,甚至更长时间。面对全年生产任务不变的情况,这就意味着企业必须要和时间赛跑。

  按照生产计划,企业决定将恢复生产的时间压缩在10天以内,而且是单日产能恢复正常水平。虽然只缩短5天,但这样的任务所产生的压力和难度无疑是巨大的。企业有关负责人说,单就尾矿库注水,没有10天以上时间是不行的,而且还要保证设备运转率等,须突破常规。

  针对生产要求,辅助车间、碎矿车间等相关部门联合研讨、现场办公,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施策……为解决尾矿坝注水时间长的问题,他们经过精心计算、安全防护等方面准备,首次采用人工挖掘,另开辟一个通道的办法,实现快速补水。随之,其余环节增效性的举措也快速出炉。

  为保证设备运转,提高生产效率,企业组织人员定岗看护,确保设备机组24小时运转;为提高选矿效率,企业组建由18人组成的选矿队,由市级劳模左仁带队。在劳模的带领下,大家手持磁性笔,不辞辛苦地在室外选矿石,以“轻伤不下火线”的劲头,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很多岗位的工作人员端着饭盒边吃边干,一心扑在工作上,这支队伍显示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干劲。

  公司上下一心,迸发出了令人惊艳的生产力,自注水之日起,仅6天时间,产能就超过了历史最好水平,单日达到了570吨,而停产前产能是550吨一天,“现在,我们的单日产量已经达到1800吨,也是历史日产最高水平。有人打趣地说我们恢复的速度堪比神速,简直是《水浒传》中的‘神行太保’了。确实,这复产速度超出了预期,有这样的干劲,我们有信心用10个月时间完成12个月的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我们莱河矿业的力量。”莱河矿业有关负责人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