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领导与企业家“热聊”产业发展 将成立企业家协会

2020-04-27 16:24:0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4月26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作为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企业家,即将成立的企业家协会各行业带头人,以及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受邀参加座谈会。

沈阳沈北新区领导与企业家“热聊”产业发展 将成立企业家协会

座谈会现场 供图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

  亮成绩:发展逆势上扬

  自2020年开春以来,沈北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生产,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势头良好。引进项目方面,2020年沈北新区计划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0个,一季度已引进中核工业研发装备制造产业城、宝能中央活力区、中城固废环保产业园等50个亿元以上项目,全市排名第一,开复工数全市排名第二,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受疫情影响总体可控。

  投资洼地的特征日渐凸显。不仅是产业项目,沈北土地市场依旧火爆,截至目前,沈北新区完成7宗土地出让,出让金额达到11.4亿元,4月14日拍出的一个地块,再创沈北地价新高,逆势上涨。

  沈北新区委书记闻然说:“当前,我们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和企业家们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提建议:全部对接落实

  会上,沈北新区相关领导听取了企业家们的心声。企业家们纷纷对沈北新区在疫情期间,多次上门为企业解决困难,助力企业及时开复工、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表示了真挚感谢,并就目前企业存在的困难、政企联合招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区委与会相关领导当场表态,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对接抓落实。

  随后,区委书记闻然和企业家们“唠”起了新区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以及近阶段主要工作。此间区委书记所表达的观点,多次引起企业家们的强烈共鸣。不少企业家表示:“这个座谈会真是太鼓舞人心了,很多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里,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将在这片热土地上做大、做强!”

  抓发展:成立企业家协会

  沈北新区是沈阳市主要的工业区,围绕着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装备制造业、文化旅游产业已经形成了众多细分行业,为此,该区正在筹备成立企业家协会。

  “企业家协会”也成为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热议的话题。沈阳市人大代表、沈阳百益龙集团董事长王国庆表示:“沈北要成立企业家协会,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很兴奋,我们企业家之间多了一个沟通平台,能够把一个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放大,把企业家的力量联合起来,整合资源,抱团取暖。”

  划重点:围绕产业链招商

  在谈到沈北新区下一步发展的时候,闻然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新区正在做的几件大事。

  围绕产业链招商。沈北新区将围绕每个产业、每个协会、每个行业去找产业链存在的问题,然后再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闻然强调:“一定要插上工业互联网的翅膀,赶上这个时代。”

  在谈到沈北新区空间发展,闻然重点强调两个地区,一是道义地区,这里是活力之城,滨河公园将在2020年十月前完工,同时学校、医院等其他配套设施也将日趋完善。二是新城子地区,初步规划为医养健康之城,成为慢生活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