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铁西公安采取“1+2”工作法 强力推进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

2020-04-29 17:50: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深入贯彻鞍山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鞍山市铁西公安分局新一届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推进会,迅速开展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警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坚持以群众安危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向违法犯罪嫌疑人“亮剑”、“出招”,取得阶段性成效。

  成立打击侵财类犯罪一个“尖刀班”

  铁西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分析辖区治安形势,紧扣每日通报、重点巡控、便衣蹲守、合作侦查、全警参战5个方面,打防结合、动静结合、点线结合,不断强化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铁西公安分局充分整合各警种力量,在专班内设立侦查工作组,全盘筛查视频影像资料,切实加强线索串并和人案关联,通过实时通报与每日调度,全力满足一线实战需要。

  组建常态化巡控防控两个“警卫连”

  铁西公安分局坚持“以防保稳”、“以巡震慑”,组建两支侵财犯罪防控队。

  一是按照“基层+机关”方式,实现武装巡控全覆盖。由属地派出所对12个案件高发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天候武装巡查,累计出动警力500余人次,真正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同时,由机关民警组成6个武巡小分队,按照案件高发时段,围绕重要道路沿线和区域开展武装巡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二是采取“动静结合”方式,实现打击现案“定向突破”。由专班和属地派出所配合开展便衣侦查和便衣蹲守,动态捕捉疑似目标,静态蹲守超市、商场、洗浴等案件高发地点,破现案、抓现行,最大限度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

  用实际行动铸造侦查破案“荣誉墙”

  铁西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带队,不断强化督导考核,让各单位动真章、见真效,定点、定位、定人压实责任。

  4月18日至28日期间,分局共破获侵财类刑事案27起、行政案件60起,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22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人、行政拘留13人。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系列盗窃大润发超市货物等民生案件,现场抓获扒窃、盗窃手机、盗窃自行车等犯罪嫌疑人。4月23日,成功破获重大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缴赃款赃物21.7万元。

  同时,铁西公安分局强化战时表奖,4月24日分局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对前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充分肯定,切实提高了民警参战热情,努力实现打击成效最大化。(文 王健楠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