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盘锦旅游景区室外部分实行限量开放

2020-04-29 16:55: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盘锦市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部分,景区瞬间最大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4月28日,盘锦市召开“2020年旅游专题工作会议”,对红海滩廊道等64家企业及项目进行旅游专项资金奖补。盘锦市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对文化旅游产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生产、拉动消费提出了建议。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付艳华总结了近一个阶段文旅战线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国家5A级景区实现零的突破

  2019年底至2020年初,经过国家文旅部和辽宁省文旅厅的检查验收,红海滩廊道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景区,也是辽宁省第6家5A级景区。广厦艺术街、七彩庄园、北旅田园、盘锦特产博物园等4家景区新晋4A级景区。此外,盘锦市以中央堡、北旅田园为代表的冬季冰雪项目动手早、推进快,目前,冰雪产业规模已经显现雏形。

  疫情之下,盘锦市文旅产业企业扎实落实关于停业、封园等各项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全市文旅企业未发生一例感染病例。

  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室外区域限量开放

  付艳华传达了国家文旅部组织召开的2020年劳动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暨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付艳华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部分,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景区瞬间最大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为防人员聚集,提倡预约订票、线上购票。景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管理好游览秩序。

  旅游专项资金撬动“引客入盘”

  2020年,盘锦市对旅游专项资金进行了计划安排,将对投入使用的新建旅游项目,旅游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国家级、省级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申报检查的县区等进行奖补。同时,集中力量扶持红海滩廊道发展,带领其他景区、其他企业联合发展。

  在整合资源方面,盘锦市将强化域内产品之间资源互动、宣传互动、市场互动。整合景区资源,通过销售以红海滩廊道为核心的旅游联票,实现“1+5+N”的景区联动,互换游客。整合民宿资源,将稻作人家、北旅田园等精品民宿纳入盘锦二日游、三日游旅游线路,增加经营业户收入。整合文化资源,将广厦艺术街、辽河碑林、百年福街等文化项目串线,打造“盘锦地域文化精品游”。整合采摘资源,依托高升、德胜、白家、北窑等采摘基地,广泛开展草莓节、葡萄节、香瓜节等四季乡村特色采摘活动。整合水上游资源,打造金帛海滩、含章湖、绕阳湖等水上游、滨海游产品,重点吸引省内中部城市群客源,引爆夏季避暑休闲旅游。整合温泉资源,以红海湿地温泉乐园为核心,针对暑期市场,打造温泉狂欢节,推出“红海滩+温泉”一日游。

  在品牌建设方面,盘锦市将打造“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中国北方零下五度雪乡”两大冰雪品牌,以及中央堡激情冰雪季、七彩庄园冰雪大世界、疙瘩楼冰雪欢乐湖、绕阳湖冰雪系列活动、南锅生态游乐园等五个冰雪嘉年华项目。推出红海滩马拉松赛、盘锦乡村振兴博览会、无锡故宫盘锦优秀文创展、中央堡“迎新春”冰雪季等品牌活动。

  盘锦市还将邀请100家京津冀等重点客源市场的旅行社实地考察,举办专题旅游推介会,助力域内外旅行商与旅游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2020年年底继续奖励突出企业

  盘锦市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强调,盘锦市文化旅游产业要细化工作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把提升红海滩品质作为项目建设重点,完善和提升配套旅游设施,以项目建设推动打造“文化红海滩、艺术红海滩”,实现中央堡、金帛滩等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北旅田园、百年福街等项目的新提升。

  潘元松要求,盘锦市要做好品牌示范引领,打造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社会知名度高的示范领军企业,加快推出一批个性化旅游商品、大众化娱乐产品和标志性文化精品。盘锦要把冰雪旅游品牌做大、把红海滩品牌做强。他表示,要最大限度地发挥2000万旅游专项资金的撬动作用,2020年年底将继续对“引客入盘”成绩突出的企业给予奖励。(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