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消防员成功营救50米高空被困工人

2020-04-30 17:20: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4月28日20时20分,辽宁省辽阳市文圣区文城尚品小区内,3名外墙保温维修工人被困在50米高空作业滑板,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

  辽阳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文昌街救援站、蔡四路特勤站 4车12人火速赶赴现场,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了解,该高楼共28层,人员被困在17楼墙外,距地面约50米。3名工人是在高空作业时,因其中一条保护绳索未加固好,脱离地面悬浮半空,造成保护绳索交织缠绕在一起,无法上升下降,导致被困其中。

  辽阳消防员成功营救50米高空被困工人

  消防员进行高空救援 供图 辽阳市消防支队

  50米的高度已经超出了云梯车的极限上升高度,而被困人员距离窗口过远,利用窗口开辟救援通道的方案也行不通。现场指挥长立即启动第二套救援方案,命令一组消防员乘坐云梯车到达距离被困人员20米位置,另一组消防员在地面,对被困人员下方的保护绳索进行同步整理捋顺。

  辽阳消防员成功营救50米高空被困工人

  消防员将被困人员(左二)成功救下 供图 辽阳市消防支队

   经过消防员耐心细致的整理,30分钟后保护绳索被成功捋顺,随后1名体力不支的被困人员降落至云梯工作斗内,为了防止外墙作业滑板悬在半空发生二次灾害,另2名被困人连同3块作业滑板在消防员的全程保护下顺着保护绳慢慢降落。

  21时10分,当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到达地面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