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岫岩:肇事者狡兔三窟 好交警火眼金睛

2020-05-10 17:12: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辽宁岫岩杨家堡镇的刘军全把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岫岩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李洋、邹湘东、刘天奇手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锦旗

群众向岫岩交警大队送锦旗 供图 岫岩公安局

  4月20日15时,值班民警李洋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杨家堡镇松树秧村古庙组路段发生交通事故。

  接警后,李洋立即带领邹湘东、刘天奇赶赴事故现场。报案人刘军全称,其父亲刘某某在当日上午10时左右,驾驶两轮摩托车行驶至该路段时,发生交通事故,家属赶到现场时,刘某某已经昏迷,因急于抢救伤者当时忘记了报警。除此之外,当时现场只有伤者的摩托车,并没有其他车辆,家属以为是其驾驶不慎摔倒,所以没有急于报警。

  了解情况后,李洋并没有轻信这是一起单方事故,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

  由于距离发案时间已经超过五小时,肇事现场又是主要交通干道上,原始事故现场早已被破坏,但凭着他们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还是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

  警方在事故现场发现被害人车辆有着明显与其他车辆碰撞的痕迹,在进一步的勘查中又发现了几片不同于被害人车辆的残片,这些证据足以证明这是一起典型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民警立即对肇事现场周边的商铺、住户进行走访,但由于是疫情期间商户为了省电,监控设备都关闭了,此时案件侦破陷入了僵局。

  这时又一个坏消息传来,伤者颅骨骨折、颅内淤血、生命垂危。李洋立即将案情向大队长成国辉和主管副大队长张岩进行了汇报。案情紧急,成国辉立即召开会议,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

  三位民警根据要求,再次返回事故现场,他们通过扩大排查走访范围,调取查看周边公共视频监控图像等手段,开展侦破工作。经过8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终于了解到肇事现场附近居民孙某某有重大嫌疑。

  4月28日早晨天还未亮,李洋带领邹湘东、刘天奇来到孙某某家门前,当警车刚停下,李洋就发现屋内有一人影向房后跑去,大家立即分兵包围,追出了500多米,合力将其擒住。在讯问过程中,孙某某始终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当民警问他的摩托车在哪时,他指认了自家后院的一台破旧的摩托车,说他只有这一台摩托车,李洋一眼就看出来这台车根本不是肇事车辆,当即戳穿了孙某某的谎言,并正告他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如果不如实交代案件事实,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经过三个小时的较量,孙某某的防线终于被攻破。他交代了自己驾车与刘某某发生交通事故,由于害怕自己赔钱和被追究责任,所以不顾伤者安危,驾驶事故车辆逃离了现场,为了毁灭证据,他将肇事车辆拆解后,扔到了距离自己一公里以外的山沟里,并进行了掩埋。

  至此,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终于告破,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被依法提起诉讼,还了被害人一个公道。(文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