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交警多措并举助力城市活力建设

2020-05-12 17:23: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鞍山交警多措并举助力城市活力建设

鞍山交管局创新远程视频处理简易交通事故工作模式 供图 鞍山交警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人流、车流密集流动,为确保辖区道路环境安全畅通有序,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将企业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充分发挥交警职能作用,多项“硬核”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企业群众“零距离”

  鞍山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局大力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办”,在车管所成立网办中心,24小时专人值守,车辆免检、申领临时车辆号牌、驾驶证延期申请及补领等25项交管业务,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网上办理。近一个月以来,共接受电话咨询业务996笔,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申请办理业务753笔,网上受理核发临时号牌业务370笔,并第一时间邮寄至当事人手中。

  交管局全面实施交管业务“快捷办”,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减少等待时间,为15家运输企业68台车辆、109名驾驶人一次性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拓展交管业务“就近办”,细心组织,拟在5月10日前全面实施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智能管理进入“快车道”

  着眼提升鞍山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交管局积极组织搭建“1+3+N”智慧大交通管理系统,接入信号机223台,测速卡口20台,视频交通流量检测仪98台,通过道路绿波带设置、信号配时优化、灯岗自适应调优,实现道路通行“一升一降”。

  交管局在市区24条主次干道上设置了28条双向绿波带,实现在多个灯岗的区间内一路绿灯匀速通过,车辆平均通行速度由原来的35公里每小时提升至50公里每小时,停车次数由原来的4至6次缩短至0至1次,平均车辆过境通行时间减少一倍,车辆通行速度提升43%。

  通过对信号灯岗的视频回放和交通流模拟运行,对城区全部信号灯岗的信号配时进行了调优设置,压缩信号周期、降低了车辆的信号停车等待时间,解决了绿灯无车通行而空耗停车等待问题,交通岗信号周期由原来的3分钟缩短为目前的2分钟,车辆通过交通岗的时间下降33%,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

  交通管理保障“全方位”

  以“保安全、保畅通、降事故”为总体目标,交管局改进交通管理服务保障措施,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感和满意度。

  一方面,通过深入调研,交管局在33个企业集中、繁华商业区周边人流、车流密集的重点岗区增派警力,实施全天候执勤模式,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另一方面,创新远程视频处理简易交通事故工作模式,将移动网络技术引入交通事故处理,当发生轻微车损道路交通事故后,远程视频快处中心工作人员迅速通过远程视频平台“进入事故现场”、查看肇事过程、固定现场证据,确定事故责任、责令当事人快速拆除事故现场,有效防止发生交通拥堵。

  目前,市城区70%的轻微车损事故在3-5分钟内即可完成事故处理。同时,交管局还强化日管夜查,充分发挥警用摩托车“钢锋突击队”和警用无人机执法中队作用,在早晚高峰时段加强疏堵保畅,平峰时段加强巡逻管控,夜间加大对酒驾、醉驾、飙车等严重扰乱道路通行秩序和群众生命安全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交警、新气象、新班子、新形象,新一届交管局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交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新时代鞍山活力城市建设。(文 赵漾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