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20-05-13 09:14:2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原标题:在辽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助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产生影响,但今年一季度辽宁省民营经济运行数据仍可圈可点:规上工业中,私营企业增加值增长18.7%,民间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71.1%,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20.3%。

  成绩得益于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23项措施,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省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精心组织48位在辽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了促进辽宁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代表们对辽宁省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健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体系;研究建立民营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和发展基金;持续优化民营企业的发展环境;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努力解决企业创新发展和人才瓶颈问题。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专题调研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营商环境需要持续优化、要切实解决民营企业招工难问题等建议。省政府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认真研究吸纳并逐条对照制定落实措施。

  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全力推动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发挥项目管家工作制作用、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

  同时,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及民营经济体制机制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降低企业负担,使民营经济发展更充分。

  为切实解决民营企业招工难问题,采取措施构建全方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支持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校企对接服务,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创造新就业。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推进新修订的《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到位,推动今年2月正式实施的《辽宁省企业权益保护条例》贯彻落实,为辽宁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赵英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