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铁西公安开展清理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14 17:34: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公安厅、鞍山市公安局工作部署,铁西分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明确责任、强化责任”为核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居民住宅、物业小区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

  健全工作机制 强化工作责任

  4月29日,铁西公安分局召开清理整顿居民住宅、物业小区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责任领导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派出所社区副所长为主要责任人,全面安排部署此次行动任务。

  以有效督促物业企业和村(居)民委员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切实解决和消除街道社区、物业小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减少、降低火灾事故中生命和财产的损失为工作目标,全区内立即开展清理整顿居民住宅、物业小区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

  严格排查要求 认真排查隐患

  该项行动以配备物业管理的封闭式小区及无物业管理的居民楼社区为排查对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以下方面进行重点排查整治:住宅楼是否存在违章锁闭、封堵、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现象,楼道内是否存在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的现象,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被占用、堵塞的现象;住宅楼消火栓是否有水、其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及其它违章用电的行为;是否存在建筑周围违法乱搭乱建棚、房等占用防火间距,影响人员逃生和灭火救援的行为;居民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是否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开展消防工作,积极消除火灾隐患。

  部门联合行动 加大检查力度

  5月12日,铁西公安分局与区住建局、消防大队、行政执法大队和社区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对辖区内3个物业小区进行清理整顿疏散通道和消防通道大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8处、当场督促整改8处。

  针对其中较为严重的堵塞占用消防通道问题,联合检查小组立即与物业部门建立整改清单措施,并责令限期整改。接下来,联合检查小组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 认真落实整改

  铁西公安分局在严格排查重点整治的同时广泛宣传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和整治的必要性。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狠抓落实,标本兼治,努力做好城乡社区日常消防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与属地消防救援机构做好部门间的业务协调沟通,确保形成消防火灾隐患整治合力。(文 王健楠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