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妇联开展国际家庭日活动 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

2020-05-15 18:52:3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2020年5月15日,沈阳市妇联精心制作“遇见最美家庭”2020年度沈阳市“最美家庭”特别节目,揭晓了年度沈阳市“最美家庭”名单,通过现场访谈,展示了5户“最美家庭”故事,用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家庭,以实际行动发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年,沈阳市妇联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推选出了大批家国情怀、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环保、公益奉献等方面的优秀典型,共选取树立沈阳市“最美家庭”标兵户20户、沈阳市“最美家庭”131户。沈阳市妇联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家庭要爱家庭,重家教;爱家乡,促文明;爱祖国,弘大义,将家庭幸福梦融入国家富强梦,成为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的重要力量。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沈阳市妇联发挥融媒体优势,进行全方位宣传。一个个闪着光的家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给广大家庭提供了鲜活的家庭范本,将“最美家庭”典型事迹的正能量传递到千家万户。

  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神圣职责。近年来,沈阳市妇联在全市2346个社区村屯妇女之家,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设置一处报名点,建立一个宣传栏,设立一个光荣榜或笑脸墙,选出一批典型,建立一批档案,推动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全市蓬勃开展。

  同时,沈阳市妇联开通最美家庭网络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组织群众自荐,他荐,推荐身边的最美家庭,选取了一大批夫妻和睦,孝老爱亲,教子有方,邻里友善,节俭持家,热心公益的最美家庭。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使一个个小家在日常生活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