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生产 云上销售 “手机种田”省时省力

2020-05-15 09:20:3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5月6日,在丹东市圣野浆果合作社的草莓温室里,传感器不断将采集到的温度、湿度等数据上传到云端数据中心,社员打开手机就可看到各种环境指标,再通过手机将草莓所需要的生长环境调节指令发送给传感器,实现日光温室的自动化环境调节。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云平台等信息技术扎根田间地头,给“手机种田”提供了优渥的土壤。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农业农村部启动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辽宁省积极落实国家要求,组织开展“星火燎原”农民手机培训,帮助农民熟练利用生产应用、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等常用软件,并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等。在农产品营销方面,农民直播带货,通过“屏对屏”与消费者沟通,更是打通了农产品上行通道。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直接培训1400多人,间接带动5万多名农民用好手机这个“智能农机具”。(记者 李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