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将至 沈阳各博物馆奉上“文化大餐”

2020-05-16 19:47:0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15日,沈阳市文旅广电局对外发布,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将重点开展以线上展览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市民既可以在线下逛展,也可以在线上观展。

  十大展览重磅来袭

  近期,沈阳市各博物馆将陆续奉上十场“文化盛宴”。一是5月18日至30日,沈阳“九・ー八”历史博物馆广场将举办“2020年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沈阳抗战联线”联展及线上直播活动;二是5月18日至8月18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临时展厅将举办《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沈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及线上直播;三是5月16日、17日,沈阳新乐遗址博物馆将举办户外模拟考古等活动;四是沈阳文旅公众号将推出“阅读沈阳——沈阳文博在线”线上展览;五是5月18日,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将举办“刘少奇奉天纺纱厂斗争事迹”连环画展及讲解“云”直播;六是5月15日至5月17日,沈阳故宫博物馆将举办线上微讲堂;七是5月18日,张氏帅府博物馆将举办“帅府讲堂直播”;八是5月18日,沈阳广电传媒文化博物馆将举行“云”开馆仪式;九是5月18日至25日,沈阳军区后勤史馆将举办《雷锋在沈阳》线上展览;十是5月18日至7月7日,辽宁古生物博物馆将举办《“珍”情“石”意一一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珍品化石》线上展览。

  200余张照片展现沈阳人战“疫”瞬间

  据统计,截至5月12日,《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沈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主办方获得社会各界捐赠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物398件、视频32段、相关照片1250张、文件信息830份、书法绘画等作品25幅(张)。

  展览分为5个部分,17个单元,将通过200余张照片及相关实物展现沈阳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

  “沈阳抗战联线”将举办省内巡展

  辽沈地区首家抗战博物馆联盟——“沈阳抗战联线”目前已汇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沈阳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等12家成员单位,今年计划再发展3家新成员单位。

  在组织活动方面,今年“沈阳抗战联线”将举办“中共满洲省委十四年抗战”省内巡展、“刘少奇生平思想”研讨会、“九·一八”抗战学术研讨会,并于“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举办“沈阳抗战联线”项目推介活动。

  VR技术打造云端“抗战文化之旅”

  近期,“沈阳抗战文化之旅”活动将更多内容放在线上进行,展示手段较往年也更为丰富多样,如直播、VR、AR等。活动将在“指尖沈阳APP”、“帅正新闻APP”等平台播发现场直播,并联合多家媒体平台开展“云”游览、“云”参观、“云”宣传,进一步提升沈阳历史名城的知名度。(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