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生态环保主题绘画摄影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2020-05-19 18:55: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沈阳市生态环保主题绘画摄影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投稿作品《栖云》供图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行走在卧龙湖畔用镜头定格水天一景,骑行回家用画笔记录蓝天下的三好桥……近日,一份份生态环保主题绘画、摄影作品纷纷涌进投稿邮箱。

  由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推出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沈阳市生态环保主题绘画摄影大赛,自5月5日启动以来,目前已经收到了众多市民的投稿作品,其中绘画作品近2000幅,摄影作品500余幅。

  该活动的举办是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要求,响应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其中一幅投稿的摄影作品记录了卧龙湖水天相连的美景。75平方公里的水域面积一眼望去,天连水、水连天,天水相连没有边。卧龙湖是辽宁省最大的平原淡水湖,沈阳市唯一的省级自然保护区,经过近年来的环境治理,水体和生态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一位市民行走在卧龙湖畔时,用镜头将其生态保护成果永远地记录了下来。

沈阳市生态环保主题绘画摄影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美丽的浑河三好桥》 供图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活动也吸引了沈阳众多中小学生的积极参与,他们在记录沈阳生态美景的同时,也了解了近年来政府积极举措实现的环境保护成果。蔚蓝的天空下造型别致美观的三好桥,河边的柳树在春风中轻轻舞蹈,波光粼粼的浑河……这是沈阳市太阳小学学生林姝彤投稿的绘画作品。林姝彤说:“这是我和妈妈在长白岛森林公园骑车时看到的三好桥风景,这是我美丽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沈阳。”

  再次提醒市民,大赛投稿日期截止到5月20日,想要参与大赛的市民抓紧时间赶快投稿,用镜头和画笔记录沈阳生态环境之美。作品统一上传到大赛组委会邮箱:Sywdjxl_zj@163.com 。

  投稿作品经初选后,将在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上接受公众投票。评选结束后,由沈阳市生态环境局为获奖作者颁发证书,评选产生的优秀作品将在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专题页面展示。

附: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沈阳市生态环保主题绘画大赛报名表.docx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沈阳市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大赛报名表.docx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