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北新区中小学开展读书季系列活动

2020-05-19 14:18:4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正值沈阳市第十二届全民读书季活动期间,沈北新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主题为“红色经典润心灵,阳光阅读伴成长”系列读书活动,包括组织教师参加“名师引读”、组织学生参加“好书推荐”、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凝聚中国力量”线上演讲等活动。

  “多读书,不但能提高成绩,还能让你开阔视野、增长见识!”5月13日,沈北新区清水小学开展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线上读书活动,杨丽杉老师跟同学们分享道,要学会利用每天的闲暇时间安排阅读,并有选择地读书。记者了解到,为营造书香氛围,清水小学为每个班级配备了小书柜,摆放适合学生们阅读的图书,为学生们复课后更好地阅读提供更为便利的条件。此外,各班班主任们还上传了“推荐书目”,引导学生阅读名著。学校还利用公众号、网站积极推广各类读书活动。

  沈阳大学虎石台附属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同悦书香,相伴成长”亲子阅读活动,通过共读,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沈阳师范大学沈北附属小学近日开展了“致敬抗疫英雄,凝聚中国力量”线上演讲活动,共有492名同学参与,致敬最美逆行者。“孩子们的演讲能力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更自信、更愿意展示自己了。此外,通过写作,他们也更深刻地领悟了抗‘疫’精神、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一位老师这样评价道。(记者 王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