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新十景评选结果出炉 讲述城市的历史与美丽

2020-05-20 17:54: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一宫两陵”、张氏帅府博物馆、“浑河晚渡”古迹……5月19日,“最受欢迎的沈阳十大旅游景点”评选结果出炉。

  评选活动自2020年4月13日起全面启动,旨在助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深度发展,推动沈阳文旅等相关产业快速进阶,弘扬沈阳的历史与文化之美。活动由沈阳日报社、沈阳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评选:投票量达206万张

  4月13日,“最受欢迎的沈阳十大旅游景点”评选活动一经启动,即在全市范围掀起热潮。活动报名以区县(市)推荐和景区自荐方式结合,5天接到120余个景区、景点的报名,覆盖沈阳全域。活动还点燃了沈阳市民的参与热情,纷纷推荐自己心目中的“最美景点”。活动也得到了各区县(市)的高度重视,组团打榜。

  沈阳日报社以“沈阳新十景,遇见大历史”为主题,在旗舰APP指尖沈阳首页置顶区域开辟活动专题,方便市民投票,实时展示动态。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为大众投票阶段,投票过程异常激烈,市民参与度极高,共有118万人次参与活动,总投票量达到206万张。

  揭晓:沈阳新十景出炉

  此次评选活动还组建了专家组,邀请辽沈知名文史专家全程参与,研提意见和建议。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原副馆长、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副会长刘长江,辽宁大学中文系教授、沈阳市文史馆研究员毕宝魁,沈阳日报编审、辽宁散文学会会长、沈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初国卿,辽宁大学商学院教授于锦华,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隋鑫等参与把关,综合市民票选和文旅行业专业人士论证,最终敲定“最受欢迎的沈阳十大旅游景点”结果。

  “最受欢迎的沈阳十大旅游景点”包括:“一宫两陵”(清沈阳故宫、清福陵、清昭陵)、张氏帅府博物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中国工业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沈阳市植物园(沈阳世博园)、“浑河晚渡”古迹、沈阳棋盘山风景名胜区、沈阳卧龙湖生态风景区。

  意义:评选活动涵盖各类型文化典型代表

  此次评选活动深受各界肯定。

  不少景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评选活动,沈阳的文化旅游资源得到了充分挖掘、提炼和展示,为各景点吸引了有效流量,堪称“文旅助推器”。

  市民们表示,“最受欢迎的沈阳十大旅游景点”为大家短期出游提供了可靠的旅游指南。

  沈阳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隋鑫说,沈阳新十景的确定集各种类型文化的典型代表于大成,可以全方位地展示沈阳的历史、文化、生态和现代化成就。”(文 黄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