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全力为全市中小学校有序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05-21 15:19: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随着鞍山市初高中学生、中职学校毕业班和高二班学生陆续复学返校,5月19日,高一年级、初一年级和小学高年级(四、五、六年级)学生告别“超长待机”的特殊假期,全市中小学校园全面进入正常教学模式。

  在这一关键时刻,鞍山公安瞄准时机,主动作为,会同政法和教育部门积极开展“护校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做好校园内外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整治,彻底净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多举措强化校园安全防范,全方位保障广大师生返校安全。

  强化校园安防指导,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中小学校复学前期,全市公安派出所对校园内“三防”建设予以全面复查登记,对辖区内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校园内外“无死角”“零隐患”。

  同时,鞍山公安联合交管部门,在每个校园门前建立30米警戒线,配合校方分流人群、测量体温,指导学校加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紧扣师生安全这一主线,全市公安派出所与交管部门共同建立校园“护学岗”这道安全“防护墙”,全面落实“护学岗”制度,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形成防范震慑作用,确保不发生伤害学生儿童的恶性案件。

  鞍山公安加大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各类营业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梳理整治学校周边治安乱点复杂场所,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商铺等人员流动和聚集地段的引导、管控力度,同时全面排查校园周边辖区内重点人员动向,全覆盖查找安全风险点并全面清除。(文 刘铁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