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巡特警支队加强巡逻防控 “钢锋铁骑队”闪亮登场

2020-05-22 19:44: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鞍山巡特警支队全面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全天候开展巡逻防控,重兵把守、密集布防,最大程度增强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保持强大的震慑态势和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为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巡特警支队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标准,以严谨规范的勤务模式、完善细致的工作措施及严密科学的方(预)案为保障,统筹指导协调市局各警种部门、城区分局、武警支队警力,全面构建鞍山市“网格化”巡逻防控体系。在工作中,巡特警支队加大警力投入,确保一旦遇有突发案(事)件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针对鞍山市各城区街道的特点及发案情况,通过科学分析研判,综合考虑以往案件高发地和高发时段等多方面因素,在全市共划分出4个重点巡控区域,12条重点巡逻路线,设置了10个驻巡点,采取“武警+特警”联勤联动、车巡与步巡、动态与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开启24小时巡逻,形成了以交通主次干道为主,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逻防控体系,确保了鞍山市城区“面上有人防、线上有车巡、点上有人查”的全时空覆盖态势。

  在巡逻防控中,巡特警支队“钢锋铁骑队”大显身手,每天身着统一的特警骑行服,佩戴锃亮的骑巡装备闪亮登场,穿梭在鞍山市的大街小巷,充分发挥了“一警多能、快速反应”的优势,全面提升了巡逻防控、及时处置、服务群众的能力。每当“钢锋铁骑队”经过广场、街区时就会成为现场群众瞩目的焦点。遇到突发事件,特警队员能在几十秒之内抵达现场进行处置。

  自巡逻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巡特警支队共盘查人员20416人,检查车辆8568辆,查处非法携带管制刀具案件6起,打击现行违法犯罪21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36人,查处突发事件16起,通过不间断的巡逻,有效降低了发案率,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 刘铁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