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法院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自助文书领取

2020-05-22 14:14: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19日下午,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法律文书送达工作,本次送达采用直接送达的方式,但法官与当事人并未见面。

  鞍山中院的法官通过办案系统对其将要送达的案件发起送达,当事人并未来到中院,法官的办案系统里却显示该文书已签收,同时附有当事人签字捺印的送达回证。

  这是什么操作呢?原来当事人在其所在地附近的鞍山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大厅,通过辽宁法院全域送达一体机完成了法律文书的领取签收。

鞍山法院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自助文书领取

当事人在道交一体化中心就近领取法律文书并在送达回证上签名 供图 鞍山中院

  为努力实现诉讼事务的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需求,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为全省法院配发辽宁法院全域送达一体机。鞍山中院积极响应,对两级法院及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中心的一体机迅速调试,完成了全省首例跨域自助文书领取和材料收转。

鞍山法院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自助文书领取

一体化处理中心工作人员为当事人办理诉讼材料跨域收转服务 供图 鞍山中院

  同时,一体化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辽宁全域诉讼服务系统,为当事人即时办理了向鞍山中院管辖案件补充提交材料的申请,当场扫描材料形成电子卷宗,为当事人提供了电子化材料的跨域收转服务。

  这一重大举措为当事人节约了诉讼成本,受到当事人的欢迎。鞍山两级法院将依托全域诉讼服务系统,升级诉讼服务体系,让当事人在所在地附近法院即能体验到与管辖法院同质的诉讼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文 袁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