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批大要案件 锻造公安首善铁军

2020-05-23 16:33: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2019年以来,鞍山市公安局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打处违法犯罪人员7900余人,抓获网上逃犯518人,现发命案全部告破,成功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  

  开展专项行动 打处违法犯罪人员7900余人

  2019年以来,鞍山公安深入开展“云剑”“铁拳扫毒”“猎狐”“昆仑”等系列行动,成功侦破了“海城3·9故意杀人案”“12·5部督毒品目标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同时,鞍山公安实施立体布防,深化智慧大交通建设,组建1000支安防队伍,常态化开展巡逻工作,刑事案件、“八类”主要案件、“两抢一盗”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9.6%、24.5%、34.2%,打处违法犯罪人员7900余人,抓获网上逃犯518人,现发命案全部告破,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  

  “万警联万企” 优化营商环境 

  鞍山公安坚持一手抓打击防范,一手抓服务发展。一年来,鞍山公安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下放典当行特种行业许可证等7项审批权限和交通事故处理权限,户籍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至8个工作日,仅凭身份证即可办理的业务达到65项,在全省率先实现“临证全城通办”和非户籍人口“零门槛”落户。鞍山公安出台了《服务民营企业10条举措》,开展“万警联万企”活动,侦破“鞍山发蓝股份公司被侵犯知识产权案”等涉企案件57起,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同时,鞍山公安务实推进“双鞍融合”发展,出台《助力鞍钢、护卫家园28条新举措》,建立“网格化”管理新模式,打造警企共治新典范。在推动8890民生服务平台与110接警平台“双零”融合对接后,警情处置、服务群众质效实现“双提升”,并且强势启动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追月”行动,已追回欠贷1.5亿元,意向返还和转化不良贷款21亿元。  

  坚持政治建警  首善铁军步履铿锵

  鞍山公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做法在中央主题教育官网刊发。他们还全力打造“四级先进典型”格局,公安队伍中涌现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华瑞、“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绍锐等先进代表,全局共有63个集体、511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鞍山公安适时出台了《为派出所减负20条举措》,扎实做好素质强警、战时慰问、警营文化等工作,与辽宁警察学院签署《校局合作协议》,并邀请老干部欢度“重阳”,共谋发展。他们下大力气加强“1+3”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推动刑事案件“双统一”和受立案改革工作,案件质量和依法行政水平实现“双提升”。

  鞍山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批大要案件 锻造公安首善铁军

2019年9月,鞍山公安民警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供图 鞍山市公安局       

  坚持硬核担当  疫情防控经受检验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5800名公安民警闻令即动,启动疫情联合检查,巡特警24小时满负荷运作,强化显性用警,联合卫检部门启动46个“卫健+公安”联合检查站,严查出入鞍山人员。开展入户走访核查,全市591名社区民警围绕294个社区、875个行政村,开展入户走访,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做到不漏一人。

  派出民警在全市27家发热门诊进行巡逻防控,在市中心医院、鞍钢总院、市传染病医院三家定点医院,每日驻守武装警力,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的安保工作。在防控一线,成立14支共420人的党员民警突出队,直面疫情决不退缩,全警扛起肩上的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鞍山公安将持续深化“人民在我心中、我为人民服务”和“做忠诚卫士、创平安鞍山、建首善铁军”理念,忠实履行使命任务,全力开创新时代鞍山公安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平安舒适幸福新鞍山保驾护航。(文 刘铁 肖晗 王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