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桓仁五女山风景区

2020-05-25 19:37: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五女山景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城以北8.5公里处,与辽宁省最大的水库桓龙湖相接,主峰海拔823米。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山峰气势雄伟,景观满山、万象喜人。

  景区内历史遗迹与自然风光并存。五女山山城规模较大、气势恢弘、体系完备。在城址布局、墙体砌筑、墙石加工等方面,凸显着当地民众杰出的智慧和高超的建筑技艺,开创其构筑山城的先河,对后世建筑乃至东北亚建筑技术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山城内外,曾发现多处早期历史遗迹,王宫、兵营、粮仓、天池历经2000多年风雨沧桑,令人追今抚昔,感慨万千。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桓仁五女山风景区

桓龙湖风景图 供图 五女山风景区

  桓仁民俗博物馆位于世界文化遗产地五女山脚下,占地面积1896平方米,建筑面积3483平方米,两侧附属展厅建筑面积为259平方米,馆内展示文物1000余件。桓仁民俗博物馆总投资2059万元,这座仿古建筑是满族传统民居,民俗文化和现代建筑风格相结合,展现了传统满族民俗的当代建筑典范。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桓仁五女山风景区

桓仁民俗博物馆 供图 五女山风景区

  桓仁民俗博物馆是建州女真文化传承的新地标,进一步丰富了桓仁清王朝肇兴之地的文化内涵。

  望天洞景区是桓仁旅游的一大奇观,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因洞口为天窗式,游人从其底部向上仰望,有怀抱红日,目接青天之感而得名。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桓仁五女山风景区

望天洞风景图 供图 五女山风景区

  望天洞内钟乳丛生,晶莹剔透,展现出万种风情。

全域优质旅游资源推荐——桓仁五女山风景区

钟乳石 供图 五女山风景区

  “迷宫”分上、中、下三层,洞中有洞,洞洞相通,门中有门,门门可行。迷宫中多条道路环环相套,皆都类似,令人顿生乐趣。入其内,行来走去,难分难辨,妙趣横生。条条道路都能走出迷宫,出来之后却又景象各异。这可谓真正的迷宫,它的范围极大,初步探测约有一万平方米左右,到底有多少个洞口谁也统计不了,至今没有人敢去走完这个迷宫。中科院专家考察后确认,望天洞内6000平方米大厅和上、中、下三层的万米迷宫为世界之最。(文 张所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