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自贸片区精准推进重点外资项目增资扩产

2020-05-27 11:23: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22日,大连自贸片区外资“瞪羚企业”大连阔森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这是大连自贸片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有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又一实例。

大连自贸片区精准推进重点外资项目增资扩产

阔森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加拿大项目 供图 大连自贸区

  大连阔森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早在2007年即入驻保税区,是由加拿大安普公司全资控股的生产型外资企业。公司致力于新型环保墙体、屋板及衍生品的工业化装配式住宅体系的研发、制造。2017年,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并参与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

大连自贸片区精准推进重点外资项目增资扩产

阔森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日本咖啡店项目 供图 大连自贸区

  此次扩建项目是阔森特的预制装配式新型环保墙体项目,在国内外建筑市场潜力巨大。疫情期间,市场订单不降反升,由于产能不足,阔森特决定加大技术和资金的投入,扩大厂房面积,增加产能。

  为加快项目推动速度,保证项目实现尽快竣工达产,自贸区规划建设相关部门为项目开工开辟“绿色通道”,项目自土地摘牌到取得施工许可、实现开工仅用20个工作日。

大连自贸片区精准推进重点外资项目增资扩产

阔森特新型建材——广鹿岛项目 供图 大连自贸区

  大连自贸片区自挂牌以来,一直保持高密度、高速度、高热度的制度创新节奏,扎实推进“双自联动”。疫情期间,片区管委会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千方百计扶持区内企业向高技术、高标准、高质量转型升级,尤其在“四新”经济领域提高政策支持精准度。

大连自贸片区精准推进重点外资项目增资扩产

阔森特新型建材——湖州慧心谷别墅 供图 大连自贸区

  下一步,大连片区将继续在自贸区、自由港的规划建设中突出体现大连国际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的特色,兼顾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标准制定、质量检测、小镇建设、生态旅游、美丽乡村等领域,为像阔森特这样的“瞪羚企业”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文 孙胜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