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安机关集中清缴非法枪爆物品 累计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

2020-05-27 13:15: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王伟嘉   |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26日,辽宁省公安厅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有关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韶军,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牛思群出席发布会,并通报近两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中的成绩和举措。

  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打击整治枪爆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防范化解枪爆重大安全风险。辽宁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下发全省打击整治工作方案和绩效考评办法,建立通报考核和问责约谈制度,协调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辽宁省公安厅作为省联席会议牵头部门,将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作为三大专项工作之一,举全警之力推进落实。

辽宁省公安机关集中清缴非法枪爆物品 累计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

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韶军进行发布 摄影 宋军

  辽宁省公安、网信、安全等部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联合开展线索收集研判,及时转递违法犯罪线索,从源头上遏制网络贩枪违法犯罪滋生蔓延。辽宁省邮政部门深入开展枪爆物品专项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400余人次,检查寄递企业2124家,发现整改一般隐患234项,重大隐患10项,查处禁寄物品37件,停业整顿企业8家。辽宁省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开展运输行业排查整治,建立健全打防管控联动机制,着力提升对枪爆物品在交通运输环节的管控能力。辽宁省民航部门严格落实旅客、行李物品、货物、邮件安全检查标准,严查非法持有、携带枪爆物品行为。沈阳海关缉私部门严厉打击枪爆物品走私犯罪,2019年以来共破获涉枪刑事案件3起、行政案件12起。

辽宁省公安机关集中清缴非法枪爆物品 累计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

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牛思群进行发布 摄影 宋军

  辽宁省公安部门去年部署开展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清缴非法枪爆物品行动,累计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检查危爆从业单位1567家次,整改安全隐患756处,排查重点场所部位1578处,有效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辽宁省公安、体育部门联合开展射击竞技体育运动枪支专项排查整治,严肃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枪弹绝对安全。

  辽宁公安、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开展全省打击非法违规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两年来,共查处案件521起,取缔零售网点57家,收缴烟花7.2万件。铁路部门会同沈铁公安部门严厉查处非法携带危爆物品违法犯罪行为,2019年以来,共查获旅客非法携带运动步枪子弹149发、发令枪子弹184发,刑事拘留3人,治安处罚12人。沈阳海关缉私局以“国门勇士2019”专项行动为契机,联合公安部门对涉枪线索开展收网行动,共出动警力120人次,查获气动力枪支9支、火药动力枪支1支。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收缴非法枪爆物品严厉打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两年来,通过群众举报破案200余起。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辽宁全省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确保全省平安稳定,坚持精准发力,始终保持严打严治高压态势,突出整治重点;坚决遏制枪爆隐患滋生蔓延;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始终坚持严打严治方针,全力铲除枪爆祸患。(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